• 2019.01.27
    星期日

追思會把酒話舊 演藝界合唱《友誼之光》悼林嶺東

[2019.01.27] 發表
導演林嶺東去年12月29日在家中猝逝,終年63歲。(資料圖片)
現場擺放一張林嶺東曾執導電影砌成的海報,寫荂u即日放映」。(攝影:黃梓烜)
紀念冊記錄林嶺東生前作品。(攝影:黃梓烜)
古天樂未有接受訪問。(攝影:黃梓烜)
黃秋生出席追思會。(攝影:黃梓烜)
林家棟對林嶺東離世感惋惜。(攝影:黃梓烜)
杜琪葴椌L嶺東追思會主要分享開心和歡樂事。(攝影:黃梓烜)
張家輝表示無鱄茼n導演好朋友,亦無髐@部已籌備開拍的好電影。(攝影:黃梓烜)
任達華希望林嶺東拍戲的經驗和精神一代傳一代。(攝影:黃梓烜)
鄧英敏(左二)跟訓練班同學,用林嶺東生前作品名字串成一首詩,表達對林導一點心意。(攝影:黃梓烜)
張孝全由台灣來港悼念林嶺東。(攝影:黃梓烜)
葉蒨文也現身追思會。(攝影:黃梓烜)
姜大衛(左)與太太李琳琳結伴到場。(攝影:黃梓烜)
出席追思會的演藝界好友在場內合唱《友誼之光》,獻給已故林嶺東。(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著名導演林嶺東去年12月29日在家中猝逝,終年63歲。家人早前低調為他舉行喪禮,昨日演藝界好友於中環舉行追思會,讓朋友們一起把酒話舊悼念林嶺東,並一起唱出林嶺東執導電影《監獄風雲》主題曲《友誼之光》。杜琪艀^想跟林嶺東相識45年從沒有失聯及拗撬,好友突然離世,他感觸良多。張家輝表示林嶺東生前正籌拍講自己對人生領悟與感受的電影,找他演出,可惜未拍已離開,失去好導演及好朋友,亦無人能代替拍攝。

林嶺東追思會於昨午12時開始,現場擺放一張用林嶺東曾執導電影砌成的海報,寫荂u即日放映」。場內沒有特別佈置及儀式,《幸福的生活》紀念冊記錄林嶺東生前作品,他曾說過的話,以及他對電影、生命、家庭等的看法。其中他說過:「電影堶情A我係神!我要點就點。但現實塈睅瑄惜ㄓF生老病死。」紀念冊內還印有《友誼之光》的歌詞,眾好友在追思會一齊唱出這首歌獻給林嶺東。

紀念冊名為《幸福的生活》

出席追思會有杜琪腄B古天樂、張家輝、黃秋生、任達華、葉蒨文、關錦鵬、吳思遠、施南生、郭藹明、慮海鵬、麥嘉、姜大衛與太太李琳琳、林家棟及張孝全等。追思會委員會成員杜琪葑筐訪問,他先代表委員會及林嶺東太太向傳媒表示謝意,他說:「阿東是個熱愛電影的工作者,平時生活簡單低調,所以之前的喪禮跟隨家人意願安排,於簡單、平靜下進行。今日追思會是讓大家記得與阿東開心一起的日子,讓電影界朋友感到友誼長存,阿東的離開令大家更加團結和關懷,珍惜擁有的東西,活在當下。」他透露林太將阿東生前剩下的紅酒帶來給大家分享。杜琪葖追思會主要分享開心和歡樂的事:「阿東是非常開朗的人,過去帶給大家很多歡樂,日子都要過,他不會想見到我們愁眉苦臉。」

杜琪腄G阿東離開讓大家更團結

問他的心情回復沒有?杜琪葽P觸說:「心情無得好,我們在1973年相識至今,40多年的朋友,一直很多接觸,阿東每次無論從哪埵^來,都一定搵我食飯,45年來從沒失去聯絡,亦沒有拗撬,他的離開令我更加覺得很多事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來去都很快!」談到張家輝透露林嶺東未開拍的遺作?他說不清楚,但阿東最後一部作品《八部半》,執導的部分已拍完,將來上映時,大家可從這10幾分鐘作品去懷念他!

張家輝心情複雜:乜都無晒

張家輝跟林嶺東曾是鄰居,但當時沒有來往,直至對方籌備一部電影,講述自己對人生的領悟及感受,他有幸演出。在開會過程中對林嶺東多了認識,可惜電影未開拍,對方就離開了!他說:「最後一次見他是上個月,他都心急想開拍,正推動中,每次見面,我們都談個不停,聽到他很多心堶悸窪貌k,他的離世,對我很突然, 痛失心中期待合作的人,對香港電影界有很大貢獻的導演。此刻心情好複雜,乜都無晒,無鱄茼n導演和朋友,亦無鰴’n電影。(會否接手執導?)這是林嶺東對人生的感受和領悟,講他前半生和後半生的睇法,除他自己,無人可替代和操控到。過去他拍動作片居多,未見過他拍文藝片,可惜拍不到!」張家輝又說昔日與林嶺東交談中,知道對方深愛太太。

任達華為出席追思會延遲離港

任達華原本乘中午飛機赴北海道拍戲,為出席追思會特別延遲起行。他逗留約一小時,離開時跟傳媒說追思會大家飲紅酒、食雪茄,把酒聊天,在空氣中跟阿東見面,回憶這位對電影有貢獻和執著的好朋友,他希望阿東拍戲的經驗和精神一代傳一代。問到林嶺東家人有否需要幫助?他說不需要,阿東懂得理財,最緊要心常在。

與林嶺東同是無辰V練班的鄧英敏,跟訓練班同學,用林嶺東生前拍過電影作品名字串成一首詩,表達對林導一點心意。

記者:柯美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拍戲親身示範 星爺不停叫cut
【明報專訊】周星馳(星爺)賀歲片《新喜劇之王》昨日發布製作特輯,片中見星爺拍戲時親身示範,嚴肅又認真。他不單為主角王寶強及鄂靖文示範,對其他... 詳情
新居裝修大塵雙眼敏感 方力申自嘲患富貴病
【明報專訊】方力申(小方)昨日到九龍灣出席「啟業h運動場開幕典禮暨慈善籃球賽」,戴上眼鏡的他表示最近與家人搬新居,由於舊屋要交吉,即使新屋未... 詳情
陌生人告知安葬地點 林建明拜祭藍潔瑛:夢中佢流露滿足笑容
【明報專訊】有「靚絕五台山」稱譽的藍潔瑛於去年11月3日被友人發現於獨居的馬坑h公屋猝逝,終年55歲。藍潔英經歷坎坷半生,受精神病困擾多年,... 詳情
周嘉洛廣告酬勞夠食飯 歐瑞偉李偉健準備騷肌
【明報專訊】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班演員昨日獲邀到黃大仙出席盆菜宴,劇中演員因該劇受歡迎,帶挈不少搵真銀機會,當中周嘉洛近日獲朱... 詳情
余德丞搞足球友誼賽 搵定醫生朋友監場
【明報專訊】余德丞、王麗嘉及麥明詩緋聞男友胡健燊昨日出席單車活動,余德丞表示小時候踩單車發生不少意外,試過連人帶車衝落泳池,又曾炒入花槽,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