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埃及古墓發現50具逾2000年前木乃伊 相信來自中產家庭

[2019.02.04] 發表
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於中部明亞省發現50具木乃伊。(法新社)

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於中部明亞省發現50具可追溯至公元前300多年的木乃伊,當中12具是兒童,相信他們來自一個中產家庭。

考古學家於4個9米深的墓室內發現了50具木乃伊,一些木乃伊用麻布包裹,而其他就放在石棺中。木乃伊身分未明,但相信是來自公元前300多年、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period)的中產家庭,並在當時擔任有聲望的職位。

另外,考古學家亦出土了陶器、莎草紙及一些古埃及象形文字。

(獨立報)

更多加國新聞一
美墨邊界 增駐3750美軍
美國國防部昨天表示,他們正增派3750名美軍前往接壤墨西哥的西南部邊界,這些軍人將部署在邊界長達3個月,為邊防人員提供額外支援。 國防... 詳情
俄新社:俄土伊三國下周峰會
俄羅斯新聞社(RIA)昨天引述莫斯科當局消息報道,俄國總統普京14日將在索契(Sochi)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 詳情
印度東北部列車出軌 至少7死
印度東北比哈爾邦一列11節載客列車,當地周日凌晨約4時出軌。當地鐵路部門表示,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29人受傷。 當局已開通熱線協助死... 詳情
低陸平原新年首場雪 1號公路逾10車滑胎串燒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昨日迎來今年第一場降雪,積雪影響部分道路狀況,菲沙河谷阿博斯福一號公路(Hwy. 1)昨午發生最少十車連環相撞... 詳情
列市2宗車禍 華裔女司機受傷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下午發生兩宗車禍,其中一名華裔女司機受傷。 其中一宗車禍發生於聖奧爾本斯路(St. Albans Rd.)夾瓊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