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低陸平原新年首場雪 1號公路逾10車滑胎串燒

[2019.02.04] 發表
三角洲昨晚下雪。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昨日迎來今年第一場降雪,積雪影響部分道路狀況,菲沙河谷阿博斯福一號公路(Hwy. 1)昨午發生最少十車連環相撞意外,兩人送院,公路要一度封閉。溫哥華、列治文等大溫地區降雪量則較少,但氣溫急降至零度以下,並預測嚴寒天氣將持續至農曆新年。

大溫地區廣泛地區昨日上午初雪紛飛,降雪量不大,屋頂蓋上一層薄薄的積雪,不久後便停雪放晴,溫哥華、列治文等市的路面都未見積雪,馬路以及公共交通系統並未受到嚴重影響。運輸聯線(TransLink)指,昨日架空列車和海上巴士的服務都正常,但北岸地區例如馬蹄灣(Horseshoe Bay)的降雪則較多,導致部分巴士路線要改路或受到延誤。

但是,菲沙河谷包括阿博斯福和智利域(Chillwack)的降雪明顯較多,一號公路一度刮起大風雪,能見度驟降,行車情況惡劣。昨日下午約3時,阿博斯福一號公路近Whatcom Rd.出口發生最少十車連環相撞意外,多輛汽車在雪地上滑行,亦有汽車失控衝出路面,跌入路邊的斜坡。

卑詩緊急衛生服務(BCEHS)派出7輛救護車到現場協助傷者,其中兩人要送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受車禍影響,一號公路昨日一度封閉數小時,交通嚴重受阻。

除了下雪天氣外,大溫地區昨日的氣溫亦急降至零下,並預測嚴寒天氣會持續至農曆新年。加拿大環境部表示,雖然預測今日天晴,但日間氣溫將降至最低零下5度,體感溫度更只有零下12度。明日大年初一天氣將持續寒冷,最低溫度零下7度,最高亦只有零下1度,預測要到星期四或以後,氣溫才會回升至零度以上。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列市2宗車禍 華裔女司機受傷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下午發生兩宗車禍,其中一名華裔女司機受傷。 其中一宗車禍發生於聖奧爾本斯路(St. Albans Rd.)夾瓊斯... 詳情
難民身分被取消 回鄉遼寧漢敗訴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遼寧的景姓男子﹐2007年以基督徒受迫的理由﹐在加拿大申請難民。獲得成功。但是在這之後﹐他申請了新的中國護照﹐並多次... 詳情
揶揄自由黨屢爆醜聞 聯邦保守黨弄巧成拙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發布廣告片,揶揄自由黨屢爆醜聞,已成為加拿大傳統的一部分,不料碰釘,因短片仿照加拿大傳統一分鐘紀錄片(Heritage... 詳情
杜魯多與瓜伊多通電話 討論需尊重委國公平選舉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周日發表聲明稱,杜魯多跟加國及其許多盟友視為委內瑞拉合法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通電話,雙方討論到... 詳情
醫療費扣稅擴至特殊動物
【明報專訊】納稅人今年報稅時﹐要注意加拿大稅局稅項和服務多項新及已改善的轉變。還有一些強化了的服務。 其一是醫療費用稅收抵免已經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