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共同社:安倍邀習近平今年內兩度訪日

[2019.02.06] 發表
安倍晉三(左圖)、習近平(右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獨家報道,安倍首相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今年兩度訪問日本的邀請。

請習近平於今年6月參加在大阪召開的G20峰會期間訪日之外,還邀習近平今年秋季以「國賓」身分訪日。安倍農曆春節期間更首次拍攝影片向中國民眾拜年。

共同社引用多名消息人士的發言報道,安倍首相去年10月訪問中國期間,曾在習近平為他舉辦的釣魚台國賓館晚宴上向習近平表示,希望他在G20以外的其他機會正式訪問日本。共同社指出,若習近平1年內兩度訪日,2019年將是2008年以來,中國領導人1年內訪日次數最多的1年。

安倍4日首次在農曆新年發布影片向中國民眾拜年,還用中文說﹕「大家過年好」。他強調,2018年是日中關係史上重要的一年,日中關係已完全回到正常軌道,國民之間的直接交往在深化相互理解和深化相互信賴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希望新的一年日中關係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陸媒指出,安倍多年來都會以刊文媒體形式向在日華僑華人賀新春、拜新年,但拍攝影片拜年還是頭一回。這不僅為日本現任首相特別錄製影片向中國民眾祝賀新春,也為今年6月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期間,替習近平訪日奠定互信基礎。

更多中國要聞
陸梵達成主教任命協議前 梵蒂岡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明報專訊】據《羅馬觀察報》報道,教宗方濟各與大陸去年9月22日簽署一項關於主教任命的協議前,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報道稱,在去年9月... 詳情
中國將打造4電磁彈射核航母
【明報專訊】美國為了加強海上軍力,打算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福特級核航母,如今已有1艘服役,1艘完成。為了節省經費,決定再同時訂購兩艘,... 詳情
大年初一 全國景區古剎逼爆人潮
踏入己亥豬年,大年初一(5日)全國各地景區及古剎都人頭湧湧。北京雍和宮一如往年的熱鬧非常,當天凌晨開始爭上「頭炷香」的信眾已絡繹不絕湧到宮內... 詳情
農曆新年,華人世界洋溢著豐饒年味,全球各地紛紛致上溫馨的過年祝福。英國首相文翠珊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領袖政要,都發年賀詞;網路巨擘谷歌的搜尋... 詳情
春運旅客將達29.9億人次
4日是大年除夕夜,中國許多在外飄泊的遊子利用水、陸、空各種方式,回到老家和家人團聚過年。作為「世界最大規模人口遷徙」,交通部門預計,今年春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