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陸梵達成主教任命協議前 梵蒂岡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2019.02.06] 發表
報道指,教宗方濟各已「經過大量的反思和祈禱之後」以「寬仁之精神將無教宗任命而被祝聖的7位中國主教接納到教會」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羅馬觀察報》報道,教宗方濟各與大陸去年9月22日簽署一項關於主教任命的協議前,已接納7位大陸主教。

報道稱,在去年9月梵蒂岡與大陸達成歷史性的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前,教宗方濟各已「經過大量的反思和祈禱之後」以「寬仁之精神將無教宗任命而被祝聖的7位中國主教接納到教會」中。

報道稱,教宗方濟各邀請所有7位主教重申其對基督及教會的完全依附,並提醒他們,作為中國人,對政府當局應該表示尊重與忠誠,但作為主教,則被召忠於福音,按照耶穌親自教導的:「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在此之前,梵蒂岡對沒有經過其同意的情況下由中共任命的主教採取「革除教門」的處罰。據信那7位無教宗任命而被祝聖的中國主教,先前就曾受到如此處罰。

陸梵在去年9月22日達成歷史性的主教任命臨時協議。雙方都未公布協議內容。但教廷表示,會承認陸方過去任命的8名主教,當中一人已去世。方濟各解釋,協議讓陸梵就任命主教的人選進行對話,強調主教最終任命是由教廷及教宗作出決定,而非北京當局。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南陽教區原地下主教靳祿崗,1月30日獲大陸政府承認公開就職,但他的職位降級成教區助理主教。大陸官方天主教會1月30日說,靳祿崗助理主教在就職儀式中宣誓稱,「要堅持我國天主教中國化方向」。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將打造4電磁彈射核航母
【明報專訊】美國為了加強海上軍力,打算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福特級核航母,如今已有1艘服役,1艘完成。為了節省經費,決定再同時訂購兩艘,... 詳情
大年初一 全國景區古剎逼爆人潮
踏入己亥豬年,大年初一(5日)全國各地景區及古剎都人頭湧湧。北京雍和宮一如往年的熱鬧非常,當天凌晨開始爭上「頭炷香」的信眾已絡繹不絕湧到宮內... 詳情
農曆新年,華人世界洋溢著豐饒年味,全球各地紛紛致上溫馨的過年祝福。英國首相文翠珊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領袖政要,都發年賀詞;網路巨擘谷歌的搜尋... 詳情
春運旅客將達29.9億人次
4日是大年除夕夜,中國許多在外飄泊的遊子利用水、陸、空各種方式,回到老家和家人團聚過年。作為「世界最大規模人口遷徙」,交通部門預計,今年春運... 詳情
中國近年每到農曆新年期間,各大互聯網平台已圍繞春節的巨大IP主題,早早啟動紅包大戰。據了解,業者公布的紅包活動總金額已達40億元(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