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建築系學生為獨居婆婆特製「剩木」鞋櫃
掌環運會 鼓勵「碌鵀a沙」親近大自然 沈祖堯推環保 「污染損健康已發生」
曾倡開會不派樽裝水 自認慳電不及黃錦星
中電用航拍檢查設施 省時八成
「連心臟在哪都不知道」 妻按消防指示救回丈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初二初三兩日高溫再破紀錄

【明報專訊】本港天氣持續和暖,繼前日成為本港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大年初二,天文台昨日錄得最高氣溫25.8℃,是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大年初三,打破了1970年錄得25.6℃的紀錄,流浮山更錄得29.8℃高溫,恍如夏季。天文台表示,受到一股溫暖潮濕的海洋氣流影響廣東沿岸,新春期間香港持續錄得高溫。

流浮山昨29.8℃

天文台表示,影響廣東沿岸的海洋氣流會在今日被一股清勁的偏東氣流取代,預料受東北季候風影響,華南沿岸周末及下周初風勢較大,天氣稍涼,下周一氣溫會稍為回落至18℃。隨茤u候風在下周中期緩和,廣東氣溫逐漸回升,最高氣溫徘徊在23℃至24℃。

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天氣持續和暖,天文台昨午3時許錄得市區最高氣溫25.8℃,打破1970年大年初三(2月6日)的25.6℃紀錄,成為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赤口」。多個地區錄得逾26℃,包括黃大仙、觀塘、青衣、深水鶠B九龍城及跑馬地等;新界溫度更高,大美督及流浮山分別錄得28.7℃及29.8℃。

天文台早前預測今個冬季本港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平均氣溫或會偏高,寒冷日數可能會較去年同期的21日少。資料顯示,本港今個冬季(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已過了三分之二,但寒冷天氣日數(最低溫度12℃或以下)至昨日只有3天。

天文台昨在facebook發帖文,稱外國有研究指出,近年部分亞洲、歐洲及美洲地區不時暴雨成災,錄得破紀錄雨量的月份數目增加約10%至40%不等。另一方面,非洲部分地區卻經歷極端乾旱,破紀錄的月份數目增加達50%。

 
 
今日相關新聞
初二初三兩日高溫再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