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打擊網約車白牌車 罰款扣車期擬倍增
入境處首破外傭假結婚集團 時鐘酒店攝「生活照」 主腦商場女保安
瑪麗越柙犯判囚18月
港鐵舊將任工程總監
巴士總站通風槽現腐屍 疑偷電線電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有工會批本末倒置 促先處理工時過長

【明報專訊】對於正測試的車長睡意監測系統,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副主席、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稱收到車長投訴,「說身體稍微郁動一下,系統竟偵測到車長不在座位,會發出聲響,後來公司調校過,再測試時即使故意郁動、扮打瞌睡,都不會響」。他認為加裝車長睡意監測系統是本末倒置,促請運輸署處理車長工時過長問題,建議設3年緩衝期,期間將14小時特別更縮至13小時,3年後全面取消特別更。

汽總稱好事 態度開放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稱,安裝車長睡意監測系統是好事,可保障乘客及車長安全,其工會持開放態度,暫未收到車長投訴該系統。

如何處理監察數據 三巴未定案

九巴副車務總監黃健輝稱,測試睡意監測系統期間不會以此懲罰車長,至於一旦全面引入,將如何跟進系統數據,則未有定案。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說,今年4月30日前會全面落實運輸署去年更新的車長工時指引,之後會探討將14小時的「特別更」縮短至13小時。

新巴城巴營運支援經理列俊華亦稱,現階段不會以測試結果懲罰車長,至於一旦全面引入裝置後會如何跟進數據,則仍需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車長打瞌監測器 料第三季啟用 閉眼逾秒響聲震椅 同類系統新巴城巴亦正測試
有工會批本末倒置 促先處理工時過長
大埔公路翻九巴一年 逾20個案未完成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