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舊將任工程總監
巴士總站通風槽現腐屍 疑偷電線電死
教局:幼稚園新年後如常復課
邱德根女入稟 促繼母分遺產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瑪麗越柙犯判囚18月

【明報專訊】去年11月於瑪麗醫院越柙的男子李俐華(Li Leon,前稱李亮),早前承認逃離合法羈留等4罪名,連同他在4年前因行使虛假身分證棄保潛逃的案件,昨被判入獄18個月。裁判官李紹豪指出,被告的行為不尊重及損害香港司法制度,被告早前求情指越柙為陪伴病兒,官指是他一手將家庭和子女置身困境,法庭對此難表寬恕。

報稱任職太平洋生殖醫學中心創辦人的李俐華(34歲),承認使用虛假身分證、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柙、逃離合法羈留,以及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共4項罪名。被告早前求情稱,他為單親父親,育有4名同年同月同日在美國出生的子女。

辯方資深大律師昨日再呈遞多份醫療文件,證明被告的5歲幼子患有嬰兒點頭痙攣症,需要家長簽署同意書才能進行各種治療,惟被告一直還押,協助照顧他子女的兩名朋友不再願意繼續負起重擔。

官:將子女陷困境

4年前曾審理被告行使假身分證案的李官明言,各項控罪性質嚴重,被告潛逃逾3年後仍不自首,其行為破壞、拖誤及中斷司法制度的運作,判監是唯一選擇。李官對被告聲稱當年審訊期間因為幼子入院而棄保潛逃之說,表示質疑,並指辯方從無提供相關醫療文件以作證明。

李官狠斥被告干犯罪行時,沒有顧及其家庭及子女,將子女陷於困境,對其家庭和子女深表同情。即使被告已還押逾100天,但未見他有反省,李官最後叮囑被告若希望成為孩子心中的英雄,便要負起責任及成為孩子的榜樣,茈L在監禁期間深切反省。

【案件編號:ESCC1798/15、2794/18】

 
 
今日相關新聞
瑪麗越柙犯判囚18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