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邱德根女入稟 促繼母分遺產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區內棕地物流業聘萬人 居民受惠
棕地車場租平 近貨倉 便利修車
古諮會新主席:無迫切為高球場評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局:幼稚園新年後如常復課

【明報專訊】本港早前因應流感爆發,幼稚園停課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教育局昨日宣布,幼稚園可於其原定農曆年假期完結後上課。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副會長關淑玲稱,各幼稚園下周起陸續開學,她任職的學校於假期期間有加強消毒。

教育局昨日回覆指出,因近日本港季節性流感整體情G沒有進一步上升趨勢,幼稚園在農曆新年假期間已清洗及消毒校園,及在假期後亦會繼續加強預防措施,故幼稚園可於其原定農曆年假期完結後上課。教育局特別呼籲學童如出現發熱,應按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不論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徵,都應求診及避免回校上學,直至退燒後48小時。

關淑玲稱,各幼稚園開學日子不同,其任職的幼稚園將在18日開學。她說,學校在假期有加強清潔及消毒。如平常一樣,開學後學生回校前須先探熱,進入學校前要清潔雙手等。

關淑玲又稱,有提醒學生恆常在書包放口罩,學校假期前亦已發通告提醒,學生假期外遊回港後要留意身體情G,如有病徵盡快看醫生等。

衛生署料冬季流感季節仍維持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昨指出,根據最新監測數據,本地流感活躍程度已經從1月13至26日期間錄得的高峰水平持續回落,預期本地冬季流感季節仍會維持一段時間。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由截至1月26日一星期的25.89%,下跌至截至2月2日一星期的20.06%。另外,院舍/學校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宗數由截至1月26日一星期的211宗,涉及1010人,大幅下降至截至2月2日一星期的31宗,涉及127人。防護中心提醒,在流感季節期間,學校應每天主動為所有學生在抵校後量度體溫,以識別發燒學童,並應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及處理爆發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教局:幼稚園新年後如常復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