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古諮會新主席:無迫切為高球場評級
東方紗廠被拆 地皮曬太陽近6年
蘇彰德花1億 購跑馬地唐樓保育
3警拉犯作假口供判囚10周 求情稱無證據插贓嫁禍
地署新地圖刊港鐵廁所分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棕地車場租平 近貨倉 便利修車

【明報專訊】除物流集散倉外,新界棕地亦有不少貨車停車場。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稱,新界棕地貨車泊位比市區便宜逾三分之一,而棕地內亦有貨倉等「連帶性作業」,對棕地停車場有一定需求。

業界:連帶作業不宜分開

蔣志偉說,棕地貨車泊位月租約2000至3000元,葵涌附近的貨車泊位則要4000至6000元,棕地內亦有貨倉、修車房等有「連帶性」的作業,方便業界運作,不應把多項作業分開設置。

現時有不少貨車停泊在新界棕地停車場,蔣志偉解釋主要因司機多住在元朗、屯門等公共屋h,「無可能住在觀塘,卻把車泊在深水鶠v;而其早出晚歸的工作模式,更增加對新界貨車泊位的需求,「早上五六點要開車,無交通工具,而司機工時長,甚至凌晨收工,難道要他們花昂貴交通費坐的士?」

倘遷多層工廈倡3年過渡

他說,過去曾與政府多次商討,已有「多層工廈」的安置方案,形容政府方向正確,惟至今未見有收地時間表及具體賠償方案,預計過年後會與發展局及規劃署再商討。他說由於收地政策影響業界對其公司的投資考慮,認為政府起碼要給予約3年時間予業界過渡。

 
 
今日相關新聞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區內棕地物流業聘萬人 居民受惠
棕地車場租平 近貨倉 便利修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