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古諮會新主席:無迫切為高球場評級
東方紗廠被拆 地皮曬太陽近6年
蘇彰德花1億 購跑馬地唐樓保育
3警拉犯作假口供判囚10周 求情稱無證據插贓嫁禍
地署新地圖刊港鐵廁所分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內棕地物流業聘萬人 居民受惠

【明報專訊】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稱,在棕地運作的物流業提供了不少工作機會,估計單在洪水橋廈村路一帶的物流公司就聘用約1.1萬人。有天水圍居民過去在葵涌碼頭工作,近年改到洪水橋棕地內的物流公司上班,交通時間及車費都大減。

文員:同區就業省時省車錢人工高

在洪水橋物流公司任文員的謝小姐與家人居於天水圍,她說鄰居不是在附近貨櫃場上班,就是在物流公司工作,亦有不少天水圍婦女做包裝等兼職,既方便照顧家庭,又可幫補家計。

謝過去在葵涌碼頭附近的物流公司上班時,每天來回車費約30多元,交通時間共要3小時,早上7時就要出門,晚上8時才回到家中,草草吃過飯便要睡覺。她說半年前改到洪水橋上班後,約半小時就回到家中,有時間與小孩共享天倫,車費又省了三分之一,薪金更比過去高。

鄧坤盛稱,棕地貢獻不少工作機會,估計約1.1萬人在廈村路一帶工作,平常會有旅遊巴接送員工上下班,「養活好多家庭」,若沒有棕地,「維修汽車的工人可以做什麼?」,憂慮政府若全收回棕地,元朗、屯門等區不少人或面臨失業。

鄧坤盛為元朗原居民,在廈村有數塊地租予鐵倉或物流倉,他不反對政府收地建屋,但希望可留部分土地給地主自行發展,又形容政府若收回土地後交到發展商手上是「劫貧濟富」。

元朗區議員陸頌雄稱,元朗區約有30多萬就業人口,當中三分之一在本區工作,但無實際統計數字顯示有多少人在洪水橋一帶棕地工作,他估計有過千人在區內從事回收業、車場等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區內棕地物流業聘萬人 居民受惠
棕地車場租平 近貨倉 便利修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