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華航三度勞資協商 10條疲勞航班資方讓步5條

[2019.02.13] 發表
機師罷工進入第6天。(資料照片)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不耐疲憊,頻頻揉眼提振精神。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要在場人士為自己鼓掌。

【明報專訊】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六天,機師工會為讓華航體驗疲勞感受,刻意要求在13日凌晨1時召開協商會議。雙方經過7小時以上談判,終於勉強談妥「改善疲勞航班」議題。機師工會不再堅持7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華航則繼第一次協商讓步的5條長程航線,這次再承諾改善5條航線的排班,總計10條航線。目前雙方正就其他四項訴求繼續協商。

華航在第一次談判中,同意工會12小時以上派遣4名機師的訴求,將倫敦、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羅馬、舊金山等5條航線,由3人改為4人派遣。

13日協商工會再提出10條「低飛時、高工時」的航班,包括安哥拉治-紐約、安哥拉治-芝加哥、上海貨運紅眼航班、台北-曼谷、台北-北京、台北-西安、台北-帛琉、台北-金邊、台北-東京、台北-關島,要求華航逐一檢視。

協商數小時後,華航同意安哥拉治-紐約、台北-西安、台北-帛琉以3人派遣,台北-關島2人派遣並於關島住房,重慶紅眼航班去程以4人派遣。重慶、西安簽署生效的當月或次月;紐約簽署6個月後開始實施;8小時以上3人派遣,次月實施。等於共5條航班將增派人力。

此外工會要求,不可因5條航班人力增派,而對現有航班的派遣方式有不利變更,若有變更的必要,須先與工會協商,遇緊急狀況時則不在此限。目前勞資雙方將針對其他四項訴求,包括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禁止對工會成員施壓、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主管、保障員工第13個月全薪等議題繼續討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車站前12日下午發生一起假藉地下匯兌交易人民幣,設局黑吃黑案。一對袁姓母子檔及同伙洪姓男子假藉交易人民幣,與賣方相約在新光三...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台東縣的志航基地是保衛台灣東部的重要軍事單位,但在13日清晨卻傳出有一名24歲劉姓中士在營區內上吊自殺,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