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風雪再襲大溫 掃雪附例生效 列市處理逾百宗投訴違例

[2019.02.15] 發表
大溫各市開始檢查違反掃雪規定的情況。

【明報專訊】風雪再襲低陸平原,溫哥華和列治文等城市的附例規定,民眾須清理物業前行人路上的積雪。溫市府指已派出10隊職員執行該附例,而列治文指接獲逾100宗投訴違規。

溫哥華市府街路及工程總監斯科拉特(Taryn Scollard)表示,市府派出10隊人員去執行清理積雪的附例,現集中在需優先處理的路線和311求助來電。

他指,職員執行附例的行動可包括罰款加警告,視乎沒有清理積雪的情況有多嚴重,亦會考慮違規者之前曾否被罰款或警告。

列治文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指出,附例執法人員已處理逾100宗投訴,他說:「市府的重點是,在職員教育民眾和讓他們注意到附例的要求後,希望民眾可自願守規,職員亦會教育民眾有關協助清理積雪的方法,例如『雪天使』(Snow Angels)計劃。」

他指,大部分民眾一般會遵守規例,在附例執法人員到場了解後,違規者一般會立刻行動,市府迄今未有發過告票。

雪天使計劃是義工服務,協助有需要的獨立屋居民,例如因為身體殘障或行動問題,無法自行清理行人路的積雪,雪天使義工會提供協助;列市府亦在徵求義工。

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表示,其市府迄今接獲約70宗投訴,當局與被投訴市民商談後,他們都立刻清理,因而沒有發過罰單。

新西敏市府的Aaron Hilgerdenaar指一共接獲47宗投訴,另外「主動」發出65張通知需清理積雪的通告。

他續指,新西敏市府派出5名附例執法人員,並現以商業建築物或多戶房屋為目標,以確保所有居民可使用行人路,而被告知或投訴的民眾亦願意守規,因此市府暫未發過罰單。

未有遵守清理門前行人道積雪附例的告票罰額,各城市不一,但可高達100元。

更多社區消息
聯手旅發局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 香港經貿處6月推「香港周」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香港旅發局)於周三,在溫哥華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慶祝豬年來臨... 詳情
列市教協提新要求 若落實需花130萬
【明報專訊】列市教師協會(RTA)就學校局明年預算提出他們的要求,指為適應改變,應給予每名教師兩天進修日(Pro-D Day),所有要求預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