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邢廣生揭張愛玲母親真貌
智能校服可定位惹爭議 學者:須考慮學生私隱權
北大確認翟天臨學術不端 辭去翟博士後工作申請
涉篡改考生複試成績 華南理工4高層遭停職調查
華模特兒宣傳照被指辱華 ZARA:審美觀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求是》刊習講話:決不走西方憲政路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昨刊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章<加強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節錄習去年8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習近平表示,要從中國國情和實際出發,走適合自己的法治道路,決不能照搬別國模式和做法,決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的路子。

文章提及,一些地方還存在「發展要上,法治要讓」的誤區,「立法上『放水』,執法上『放棄』」。另外,有些「黑惡勢力」在「我們眼皮底下從小到大發展起來」,「我看背後就存在執法者聽之任之不作為的情G,一些地方執法部門甚至同黑惡勢力沆瀣一氣,充當保護傘」。習近平稱,中國走向世界參與國際事務,須善用法治,在對外鬥爭中要拿起法律武器,佔領法治制高點,向破壞者及攪局者說不。

習近平表示,十八大以來提出10方面全面依法治國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首項是「堅持加強黨對依法治國的領導」,強調「全面依法治國決不是要削弱黨的領導,而是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不斷提高黨領導依法治國的能力和水平,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第3項則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必須走對路,要從中國國情和實際出發,走適合自己的法治道路,絕不能照搬別國模式和做法,絕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和「司法獨立」的路子。

文章最後強調,領導幹部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關鍵,「領導幹部必須帶頭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紀守法、捍衛法治,厲行法治、依法辦事」。

 
 
今日相關新聞
《求是》刊習講話:決不走西方憲政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