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2男西摩山遇雪崩 1人抓緊樹獲救

[2019.02.19] 發表
北岸搜救隊在西摩山區域救人。(CTV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行山男子於西摩山(Mount Seymour)較偏僻山區遇上雪崩,其中一人抓緊樹木後求援,但另一人則下落不明。

兩男子於位近西摩山偏僻地區,於跑手峰(Runners Peak)與埃爾塞山(Mount Elsay)進行通宵行山,但在昨早約10時,緊急應變前線人員收到來自該區的求助。

北岸搜救隊的經理米勒(Greg Miller)表示,搜救隊被告知兩男子在回程途中,遇到雪崩,「(其中一男子)抓緊一棵樹才停下來,但他的朋友則被沖得更遠,此後便沒有再見到對方。」

抓緊樹木那男子帶備可追蹤其位置的器材,他並能夠求救。搜救隊出動到一森林,男子在隊員協助下獲直升機吊起及送往安全地方,男子返回地面後可自行走路。

搜救隊昨早曾指可能要進行「Alpha」行動,意指可能需出動救被雪崩埋下的人。直升機曾一度出動,但山峰位置的雲層較厚,使機師看不到地面的待救行山者,直升機及救護車一直待命來等候情況改變。同時,搜救隊亦從地面出發,利用雪地單車到最遠可及之處,然後計劃徒步登山搜索。昨日出動的搜救員都受到雪崩訓練,並配備發信號器和鏟雪等工具,山勢地形專家亦同行,他們亦向威士拿要求雪崩犬的協助。但直至入黑仍未見第二名男子的蹤影,搜救隊會在周二早上繼續。

米勒指,該山區多處可能屬高雪崩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三
父母育兒補助金下月中落實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新增5周父母分享育兒就業保險,將於3月17日起實施。 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