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麻疹疫情擴大 增至10人確診
患者曾搭天車 到過列市多間店舖

[2019.02.23] 發表
衛生局公布麻疹病患15日至18日所到之處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下午宣布,發現多兩宗麻疹個案,其中一宗與先前爆發感染的法語學校有關,但另一宗不知道感染的來源地;一個感染者可能在溫哥華、列治文等城市的餐廳與店舖等地傳染其他人。

衛生局指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假若已經接觸過確診病人,要採取預防措施或許太遲;反而需要密切注意自己是否出現症狀。假若出現麻疹病徵,應該告訴醫護人員,但最好事先通知,確保患者不會把該病傳染他人。

衛生局指出,這次疫情的爆發,一共有10宗確診案例。較早前在2月,也有一宗感染案列,但與這次疫情無關。

衛生局指出,該病可以通過親密接觸而傳播,包括接吻,以及分享食物、飲料與香煙。但麻疹也可以通過空氣傳染,就算沒有親密接觸也能感染。

衛生局又指出,未接種疫苗又或者未完全免疫的人士,風險最高。要達致99%的防疫功效,需要接種兩劑疫苗。

衛生局說,假若未完全免疫,又或者不清楚自己的免疫情況,而又可能暴露在麻疹感染區,則需要最少監察病徵21日。假若感染麻疹,通常會在8至12日發病,但也有可能最短在7日後發病,或遠至21日之後發病。 病徵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紅眼、數天後出現皮膚疹,疹子先是在面部出現,其後擴散至胸部。

衛生局又說,在1970年1月1日前出生又或者感染過麻疹的人士很可能具備免疫能力。在1970年至1994年之間出生,又或是在卑詩省以外長大的人士可能只接種過一劑疫苗。

更多要聞二
麻疹患者15日曾至蘭加拉學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指出,由於有一宗麻疹病例可能在社區之中傳播,不排除社區中有人被感染而仍未察覺。 衛生局列出該麻疹病患曾經出... 詳情
公眾可免費接種麻疹疫苗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又忠告公眾,可以免費在公共衛生單位、家庭醫生以及藥房(成人與... 詳情
跨山油管擴建 能源局再核准
【明報專訊】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昨日發表「重新考慮報告」(Reconsideration Report)... 詳情
國家能源局開出的16項新建議﹕
1 評估運油船對沙里希海(Salish Sea)的影響。 2 每年就運油船對沙里希海的影響發表報告。 3 建立海洋雀鳥監察和保護... 詳情
貿易局讚可促經濟  反對者料再掀訴訟
【明報專訊】國家能源局昨日發表的再考慮報告,與三年前的報告一樣引起卑詩省各界強烈反響,包括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在內的多名政治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