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巴里克黃金確認檢討合併可能 Newmont Mining股價升

[2019.02.23] 發表
巴里克黃金確認在查看與對手紐蒙特礦業合併的可能。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周五確認檢討與對手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 Corp.)合併機會的報道,股價跌42仙,或2.4%,收17.13加元。Newmont周五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收盤價為36.48美元,漲3%。

總部設在多倫多的巴里克公司周五在一份簡短聲明中稱,該公司已考慮一項與美國科羅拉多州Newmont合併的可能性。此一交易將採全股票、零溢價的方式進行。巴里克及Newmont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礦公司。

Newmont一名發言人周五盤後稱,Newmont知悉巴里克的聲明,但是「我們無意揣測巴里克的興趣或動機」。不到兩個月前,巴里克才完成了收購南非同業Randgold Resources的交易。Randgold創辦人布里斯多(Mark Bristow)擔任新合併公司的行政總裁。巴里克股價在9月24日宣布收購Randgold時為14.30加元,自此而後已上揚了22%,較S&P/TSX綜合指數同期間上漲幅度要大。

Newmont自1月14日宣布友善收購溫哥華的Goldcorp後,股價亦上升了17%。Newmont收購Goldcorp價格為100億美元,包括現金及股票。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升逾180點 重上2萬6關口
【明報專訊】美中周五結束新一輪的貿易談判,投資者對雙方終將達成協議更為樂觀,股市齊漲。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81.18點,收26,0... 詳情
結束與美國郵政合作 押寶亞馬遜
【明報專訊】Stamps.com周四透露,解除與美國郵政(USPS)的長期合作伙伴關係,撤銷與對方協議中的排他性規定,最終將完全終止與USP... 詳情
SNC-Lavalin上季虧損16億  大砍股息65%
【明報專訊】近期倍受爭議困擾的工程設計及建造商SNC-Lavalin Group Inc周五公布第四季度財報,錄得虧損16億元,並大削股息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