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的士剷入舖 持杖司機被捕

[2019.03.07] 發表
涉事新界的士剷入上水新豐路符興街交界的莎莎化妝品店,六旬的士司機拿茤銣離開車廂,沒有受傷。(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需持拐杖步行的六旬的士司機,昨凌晨於上水駕駛的士期間,失控直撞前方一個兩米長欄杆,其後剷入一間化妝品店,店舖大閘受損,貨物散落一地,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該司機。

撞欄狺j閘

涉事司機姓黎,68歲。昨日凌晨2時許,黎駕駛一輛空載新界的士沿上水符興街往新豐路方向行駛,駛至新豐路與符興街交界右轉時失控,直撞前方一個兩米長欄杆,再剷入旁邊一間莎莎化妝品店。化妝品店大閘損牷A櫥窗玻璃碎裂,店內貨物四散一地;一部屬於鄰近一間餐廳、停泊路邊的單車亦被撞倒。黎沒有受傷,在警員協助下手持拐杖離開車廂。警員以涉嫌危險駕駛將其拘捕,扣留調查。

腳部不靈活 可申傷殘駕駛評估

根據運輸署數字,截至上月27日,的士有效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的平均年齡為58.4歲,較公共小巴的56.2歲、公共巴士的53.9歲及專營巴士的54.1歲為高。

運輸署指根據《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任何人申請駕駛執照,須向署方申報其是否有身體傷殘。署方會為有關申請人安排傷殘人士駕駛能力評估。署方收到評核報告後,會對每宗個案作出個別考慮及建議。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認為,今次事件是特別個案,「需持拐杖的司機,在業內可謂少之又少」。杜表示,今次事件亦惹來業界討論,指持拐杖就不應駕駛,「因為你反應一定較慢」。杜呼籲,行動不便者切勿強行「開工」駕駛,如因身體疾病如小兒麻痺,導致腳部不靈活,可向運輸署申請,作傷殘人士駕駛能力評估,並改駕特別改裝車輛。杜指改裝車上的腳掣會改置於手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惟現時業內駕駛改裝車的司機佔極少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就食物進口管制聆訊,多名議員質疑活水產及家禽申報程序重複,食物入口申報表及內地動物衛生證明書資料經常出現極... 詳情
【明報專訊】38歲父親前年與妻子辦理離婚期間,疑帶6歲女兒前往酒店,在房內以手指摸和「篤」女童臀部約一分鐘,事隔近7個月女童母親報警。父親早... 詳情
小學教師校內墮斃  弟哭訴校長無理  東華三院:校董會設專組審視校政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名48歲小學女教師,昨晨於其任教的小學高處墮樓,當場不治,胞弟到場認屍時哭訴涉事小學校長常有無理要求,令死者有工作壓力。...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小學女教師校內墮樓亡,家人批評校長的無理要求增添工作壓力。教協指出,教育改革後教師經常面對行政工作及新增教育內容的挑戰,部... 詳情
韓正:港獨會狺@國兩制  現已遏止  稱發公函支持禁民族黨  展示零容忍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於北京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綜合與會者引述,韓正對港區人代提出4點期望,包括帶頭樹立國家憲法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