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酒店非禮6歲女 父判囚10月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38歲父親前年與妻子辦理離婚期間,疑帶6歲女兒前往酒店,在房內以手指摸和「篤」女童臀部約一分鐘,事隔近7個月女童母親報警。父親早前否認一項非禮罪,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裁定被告罪名成立,並斥被告嚴重違反父女之間的誠信,終判他監禁10個月。被告聞判後在犯人欄大叫「我無摸過」,並聲稱會上訴。

38歲被告被控一項猥褻侵犯罪,指他於2017年3月29日,在旺角漢口酒店一房間內非禮6歲女童X。女童母親同年10月替女兒洗澡時,女兒表示不舒服,母親建議為她塗抹藥膏,女兒拒絕並指「爸爸掂過我」,遂報警處理。

女童:爸爸掂過我 官稱作供堅定

裁判官杜浩成表示,被告庭上作供和錄影會面證供有明顯出入,並非誠實的證人,疑點是為何被告帶女兒上酒店房間。杜官認為,被告聲稱需要先從家中往酒店擺放行李,但此事沒有迫切性;被告和女兒尚未上車前往酒店時,他已知道晚上需要上班,未能陪女兒共進晚餐,質疑他為何不將女兒送回家,反而帶同女兒上酒店。

另外,杜官引述被告曾言,女童在車上睡荂A故帶她上酒店房間休息;惟女童和司機的證供均指女童沒有睡覺,形容被告是「堆砌」口供。

相反,杜官認為女童作供時堅定不移,接受盤問時亦沒有前後矛盾,又指女童年紀尚輕,連「篤」的動作也不懂形容,但可清晰形容父親手指「伸得好入」。杜官考慮到女童證供沒有不合理之處,終裁定被告罪成。

被告聞判大叫「無摸過」

杜官稱案情嚴重,被告用手指直接接觸女童身體,屬嚴重違反誠信,存在加刑因素,但慶幸女童事後性格仍然開朗活潑,終判被告監禁10個月。被告聞判大叫「我無摸過,黐線」,又言「我要上訴」,並在散庭後怒斥「狗官」。

【案件編號:KCCC3493/18】

更多港聞
小學教師校內墮斃  弟哭訴校長無理  東華三院:校董會設專組審視校政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名48歲小學女教師,昨晨於其任教的小學高處墮樓,當場不治,胞弟到場認屍時哭訴涉事小學校長常有無理要求,令死者有工作壓力。...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小學女教師校內墮樓亡,家人批評校長的無理要求增添工作壓力。教協指出,教育改革後教師經常面對行政工作及新增教育內容的挑戰,部... 詳情
韓正:港獨會狺@國兩制  現已遏止  稱發公函支持禁民族黨  展示零容忍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於北京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綜合與會者引述,韓正對港區人代提出4點期望,包括帶頭樹立國家憲法和《... 詳情
【明報專訊】除韓正外,今次與港區人大代表團會面的京官,還包括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羅...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人代副團長黃玉山昨引述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稱,表示期望人代促進團結愛國愛港力量,特別強調要團結青年,認為青年是未來的希望,冀人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