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陪韓正見港人代 發改委羅文主責大灣區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除韓正外,今次與港區人大代表團會面的京官,還包括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羅文,今年參與會面的京官較以往稍多,亦令人大常委譚耀宗坐到「主席台」前的最側邊位。

部門統籌 國務院「大秘書」亦出席

今年會面的京官與過去稍有不同,比較過去數年,2017年接見香港代表團的中央領導是時任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當時陪同的京官亦多是人大體系,如時任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副秘書長韓曉武;去年則是中央領導換屆前,接見香港代表團的是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亦由李飛等官員陪同。

有熟悉國情的人大代表表示,羅文現時在發改委主責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相信參與會面是特意聆聽港區人大代表對大灣區的建議;丁學東則是國務院的「大秘書」,負責統籌部門。

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會後表示,韓正有談及大灣區,稱大灣區是國家重大策略,亦是對香港的重要機遇,對香港未來發展、一國兩制能否行穩致遠,以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都有重要關係。

團長馬逢國表示,韓正用了相當長篇幅,講述香港可如何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中央對香港有很多期許。港區人代譚志源相信,中央將傾盡政策、人力、財政和科研資源,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更多港聞
法庭頒令  學聯可收回「自治八樓」單位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前年決定收回旺角金輪大廈8樓A室,並入稟區域法院,要求「學聯社會運動資源中心」(又稱「自治八樓」)的成員...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在高等法院審理的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爭樓案,因主審的暫委法官林定國接到相識大律師的電郵,內容涉及案中牧師,林官決定避... 詳情
三大研新晶片升級ATLAS探測器  教資會撥7800萬參與研「上帝粒子」
【明報專訊】2012年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發現被稱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組成的科研團隊,... 詳情
千人撲救  內河碼頭火警風險解除
【明報專訊】一批運載17萬公斤煤炭粉的貨櫃,自上月15日起先後3次起火,近千名消防員為免該批煤炭粉高溫燃燒引致塵爆,連續9天在屯門內河碼頭將... 詳情
【明報專訊】昂坪360前日(5日)宣布推出「港人感恩月」,身分證號碼有3、6、0其中兩個數字的港人,可在3月及6月免費搭纜車,但昂坪360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