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韓正籲團結青年 「當作子女朋友」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人代副團長黃玉山昨引述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稱,表示期望人代促進團結愛國愛港力量,特別強調要團結青年,認為青年是未來的希望,冀人代增強青年的國家民族認同感和愛國心,培養青年成為愛國愛港事業的後續人,提醒要把青年當作子女、朋友,「滿腔熱情地支持青年,傾聽他們的聲音」。

對於韓正說法是否不滿香港的青年,團長馬逢國認為韓正不是針對香港發生的具體事件,只是表達「向前看」的態度,希望香港做得更好,並讓青年有更好發展空間,參與國家發展,形容中央相當掌握香港情G,出台的政策具針對性,可幫助香港解決自身問題,亦希望香港擁抱國家發展大局,從中獲利。

另外,黃玉山引述韓正期望人代全力支持政府和特首施政,多向政府提意見,並要換位思考,了解政府的情形。港區人代陳勇引述韓正表示,香港現時失業率是20年最低,「就業是民生之本,成績來之不易」,中央對此充分肯定。

稱香港法治水平高於美國

陳勇稱,韓正形容香港的法治水平高於美國,透明度和反腐程度也位居世界前列,而香港未來要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過程中始終高度關注,大灣區達國家戰略高度。

更多港聞
法庭頒令  學聯可收回「自治八樓」單位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前年決定收回旺角金輪大廈8樓A室,並入稟區域法院,要求「學聯社會運動資源中心」(又稱「自治八樓」)的成員...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在高等法院審理的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爭樓案,因主審的暫委法官林定國接到相識大律師的電郵,內容涉及案中牧師,林官決定避... 詳情
三大研新晶片升級ATLAS探測器  教資會撥7800萬參與研「上帝粒子」
【明報專訊】2012年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發現被稱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組成的科研團隊,... 詳情
千人撲救  內河碼頭火警風險解除
【明報專訊】一批運載17萬公斤煤炭粉的貨櫃,自上月15日起先後3次起火,近千名消防員為免該批煤炭粉高溫燃燒引致塵爆,連續9天在屯門內河碼頭將... 詳情
【明報專訊】昂坪360前日(5日)宣布推出「港人感恩月」,身分證號碼有3、6、0其中兩個數字的港人,可在3月及6月免費搭纜車,但昂坪360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