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澳洲拒華為建網安中心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已在德國波恩、英國倫敦、阿聯酋迪拜、加拿大多倫多以及深圳設有類似網絡安全中心,允許客戶和政府測試華為的源代碼、軟件和產品解決方案,以回應多地政府對網絡安全的顧慮。不過,據「澳華財經在線」報道,華為此前提議將出資建立網絡安全評估中心,近日遭澳洲當局拒絕。

華為去年11月在德國波恩宣布成立「安全創新實驗室」(Security Innovation Lab),方便德國對其源代碼作審查,以贏得當局信任,獲取當地5G牌照。在英國,華為早在2010年便於倫敦成立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由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監督。近日該機構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英國對華為的5G網絡設備進行了非常嚴謹的審核,認為相關安全風險「可控」。

外交部:濫用藉口破壞

發達經濟體自食惡果

華為並敦促各國政府、電訊業和監管機構共同制定統一的網絡安全標準。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亦表示,如果任由濫用安全藉口破壞市場環境、阻撓國際合作的做法大行其道,最終更受影響的還是那些產業、科技水平更發達的經濟體。他說:「我們認為,建立統一客觀、公開透明的網絡安全標準,是個建設性的倡議。」

更多中國要聞
刷臉支付帶領潮流 顛覆新零售
【明報專訊】對著攝影鏡頭站立,刷臉認證,輸入手機尾號後四位數,螢幕提示支付寶付款成功,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支付。新鮮的支付方式一經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前外交官鍾丹(Dan Zhong,譯音)在美國經營建築公司期間,涉嫌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當黑工,2016年於美國被拘捕並起訴,...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秦嶺北麓違規興建別墅一事被揭發以來,事件持續發酵。省政協前主席馬中平於周三(6日)透露,截至目前已有3名副省級幹部遭懲... 詳情
北京查山寨食品 繳逾3噸「娃恰恰」「康帥博」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暢銷的零食或飲料,都會有山寨產品出現。北京多個部門一連3個月展開整治行動,查處案件41宗,搗破8個製假工場,並收繳了超過... 詳情
女大生救護摔倒翁 獲醫院免試錄用
【明報專訊】好人定必有好報!河南濟源市21歲女大學生靳金梓周一(4日)到濟源市第二人民醫院應徵後,回家途中遇見一名老翁摔在地上,修讀護理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