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寧澤濤26歲生日宣布退役

[2019.03.07] 發表
圖為2013年4月5日,在2013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全運會預選賽男子100米自由泳頒獎儀式上,寧澤濤向觀眾致意。(新華社)
2016年的8月16日,參加里約奧運會的中國游泳隊部分隊員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寧澤濤(中)被媒體和粉絲包圍。(新華社)

3月6日是寧澤濤的生日,也是這名金牌泳將宣布退役的日子。綽號「包子」的寧澤濤昨日在微博留言,「不懼過往,不畏將來!告別泳池碧水,開啟自己的嶄新生活」。

寧澤濤出生於1993年,主攻短距離游泳,主項為自由泳。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寧澤濤獨得四金,並以47秒70的成績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一舉成名。

2015年游泳世錦賽上,他勇奪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取得中國乃至亞洲男子遊泳選手在世錦賽該項目的最佳成績。此外,他在2014年全國游泳錦標賽上創造了47秒65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追求美好,包容遺憾,心向陽光,笑對人生,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寧澤濤在微博上除了對支持者表示感謝,也對未來充滿期待:「感謝有你們,我親愛的包粉們!祝福你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到你們最美好的幸福!The way to success is never easy,push yourself and DO NOT SETTLE!~~致游泳!致青春!!」

更多體育二
2019國際泳聯(FINA)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將於3月7日至9日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開戰幕,北京站是本次系列賽的第二站。 今年... 詳情
江蘇贏打#戰 天津大勝八一
江蘇男籃昨日在CBA聯賽客場以103:100險勝南京同曦,天津主場121:102大勝八一,北控主場117:122不敵四川。 「江蘇打#... 詳情
大埔作客朝鮮悶和黎明SC
上季港超亞軍和富大埔,昨迎來重返亞協盃第一擊,在附加賽首回合作客朝鮮球隊黎明SC(前譯黎明體育會),最終雙方互交白卷,下周三雙方將於旺角場上... 詳情
山竹破壞後近半年
位於石門的賽馬會傑志中心,去年9月中受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造成破壞。傑志球員昨事隔半年後終回歸中心訓練(圖,林欣澤攝)。一眾職球員感嘆終於「... 詳情
張敬樂梁峻榮戰6日賽
一眾香港單車隊員戰罷場地單車世界賽後,即馬不停蹄回港,準備明日主場出戰單車6日賽。其中張敬樂及梁峻榮視比賽為麥迪遜賽演練,同時又享受當中派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