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牧師被追樓案換官重審 書面交代原因 大狀來函提審案意見 官:動機惹疑
林定國避席避嫌 稱難料潛意識偏頗否
死者體內驗出毒品 車房命案撤控誤殺 3被告獲釋
照顧癌妻打瞌撞車 巴士司機囚17月
陳弘毅:現行移交逃犯安排非漏洞 黃仁龍曾稱沒有逃犯送內地 一國兩制遠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金額最大追數個案 失敗再追病人女兒

【明報專訊】過去3年醫管局「非符合資格者」撇帳逾1.4億元(見表)。此宗案件的病人被追討款額單一宗已逾600萬元,據悉醫管局亦準備向病人家屬追索。有法律界人士認為,倘病人女兒對車禍成功索償,款項可用作支付醫管局所追討的費用。

盼女兒感壓力 帶返內地

消息人士稱,醫管局今次向病人追數,若不成功,會向其家人例如女兒追數,相信女兒會感壓力,承擔作為家人照顧者的責任,帶病人返內地照顧,否則醫管局可向女兒提出民事訴訟。一般而言,直至被追索者申請破產,醫管局才會撇帳。

大狀指家屬毋須負責事主債務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則表示,一般而言,家屬毋須就事主的債務負責,而事主的女兒作為其監護人,代事主入稟向小巴司機索償,若針對車禍的案件成功索償,款項可用作支付醫管局所追討的費用;若車禍索償失敗,或索償金額不足以支付醫療費用,家屬亦毋須承擔餘額。

另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法庭有權為失去行為能力者指定監護人,但一般而言,事主債務不能轉移到監護人身上,質疑醫管局能否向事主女兒追款。

根據醫管局資料,近年醫管局「非符合資格者」撇帳金額每年數以千萬元計,在2017至18年度,撇帳金額為4960萬元,2016至17年度為5050萬元,2015至16年度為4160萬元。

消息人士表示,相信今次是醫管局有紀錄以來,涉及金額最大的追款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雙程證癱婦住院3年 醫局入稟追610萬費用
生果金過活 八旬夫:畀唔到,無辦法
金額最大追數個案 失敗再追病人女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