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乘客抵達機場才知道飛機取消,加航人員解釋情況。(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臨近春假 家長擔心影響出遊
加國禁飛影響美航班
遲內地兩日 香港發「禁飛令」
政府法令致旅程延誤 陳健波:保險或不賠
安省小型飛機急降 華裔司機慶逃一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面禁飛 機場現改機班人潮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昨日宣布全面禁飛波音737 MAX 8及9飛機,令加航及西捷的部分國內班機被迫取消,溫哥華機場也因此出現臨櫃更改飛機班次的人潮,受影響的乘客大多耐心等待發落,雖然無奈但仍有秩序。

2名溫哥華的華裔中學生昨日上午即抵達機場,準備搭乘加航AC118班次飛往多倫多,但去到機場才知道,該班飛機已經取消。

中學生說,她和另一名同校同學,將在周五參加在東部舉行的全加羽毛球比賽,由於是周五比賽,她希望能夠在周三抵達多倫多,如此在賽前仍可休息一天,可以最好的體力應戰。

中學生表示,有可能加航已經發出航班取消的通知,但她和同行的同學忙茼洵B行李及作準備,並未注意該航班動態,也未留意電郵。

該中學生說,在知道班機取消後,送他們到機場的父母中間折返,協助處理改航班事宜,而加航人員則提到,昨日到多倫多的航班空位不多,不確定是否能夠為他們改訂同日的航班,而中學生們有可能需要改搭今日的班機。

有一些不會說英文的外國旅客,在抵達溫哥華機場準備轉機時,才發現到多倫多的航班已經取消,不知如何是好。溫哥華國際機場則派有不少懂各國語言的翻譯,隨時提供協助。

加航及西捷總共有37架波音737 MAX 8,有報道指停飛的波音737 MAX 8影響兩間航空公司各6%的航機。

 
 
今日相關新聞
全面禁飛 機場現改機班人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