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六旬女收銀遭網騙115萬
教師墮斃調查 先晤全校教職員 獨立委會:聚焦事實始末 料查數月
向招銀港分行借貸不還 港商內地控詐騙囚18年
首月交通補貼已領1.6億 50萬人未取
流產請病假被迫辭職 前副總裁控銀行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家治白內障 收費可差兩萬

【明報專訊】近年公立醫院輪候做白內障手術的人數以萬計,部分患者或會轉至私家醫院或眼科診所進行相關手術。消委會檢視12間私營醫療機構的白內障手術服務,發現同類型手術收費,最多可相差1.6倍,約2萬元。

檢視12機構 7間無包覆診費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靮治療白內障有多種不同手術類型及各種人工晶體,令收費出現差異,消費者應諮詢眼科醫生後,選擇最適合的方案。

消委會發現,現時最廣泛應用的超聲波乳化微創手術,在12間機構的手術費連人工晶體費用由12,500元至32,580元不等,相差1.6倍,當中有7間在手術費中無包括覆診費用,每次覆診需440至1500元。眾機構在手術前的診症及檢查費用亦要額外支付,術前檢查費介乎350至1500元,亦有9間要額外收取250至1000元量度人工晶體度數費用。

跟進治療再做手術 僅1間不另收費

消委會又發現,若術後出現併發症需跟進治療,包括可能再次接受手術,其中11間醫療機構表示,須按情G或併發症的性質額外收費,只有1間機構提供全包式手術套餐,包括住院期間出現併發症或其他手術相關而未能預知的醫療費用。

白內障手術有3種較常見的類型,亦有多種不同人工晶體,涉及費用有一定差距,故消委會建議消費者選擇服務前,應先向不同醫療機構查詢收費方式及額外費用,並了解適合的手術方式、人工晶體類別,及手術潛在風險等。黃鳳靮治療費用出現差異,主要由於各項手術及人工晶體的收費不同,難有一致比較,提醒消費者要問清後自行評估需要。

 
 
今日相關新聞
私家治白內障 收費可差兩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