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創意園地:阿旺的來歷

【明報專訊】黃埔宣道小學六年級 羅梓頡

世界上有很多人養狗,我的外公就是其中之一。

外公在花園散步時,一隻身上沾有許多樹葉和泥土的中型邊境牧羊犬,靜悄悄地跟茈L。外公看見牠的時候嚇了一跳,然後沒當一回事。不過當牠走進家堙A形勢就不同了。牠搖荍壑琚A像孩子一樣抬起水汪汪的眼睛。「狗真有靈性!」外公說,因為他看見牠一副「你不答應收留我,我就哭給你看」的樣子。外公把舅舅叫來,問:「你看這隻狗怎麼辨?我看牠挺有靈性的,不如留下牠吧?」舅舅立即豪氣地說:「好,沒問題!」就這樣,我們家多了一隻可愛的小狗。

外公希望牠可以助我們掙多些錢,所以改名為「阿旺」,我們都很喜歡牠。很多流浪狗都需要人照顧,我們可以去幫助流浪狗尋找新主人。

【文章經編輯刪節】

■點評

梓頡的文章和畫作都很生動呢,外公和梓頡也很有愛心,你要好好照顧阿旺!不過,我們要注意錯別字,別混淆「辦」和「辨」的用法啊!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8期]

 
 
今日相關新聞
創意園地:阿旺的來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