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日全球約106個國家共1693個地區昨日皆有學生罷課,參與「為氣候罷課」( Schools Strike 4 Climate)遊行。在香港,約1000名學生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當中大部分為國際學校學生。(李紹昌攝)
放大
 
環團地球之友一名成員扮成北極熊,參與學生發起的氣候變化遊行。該組織促請政府訂立長遠的減碳策略,以促進可再生能源發展及逐漸淘汰化石燃料。(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詐騙私收回佣 上市公司財務總監被控
貨車超速撞斃交警 司機囚3年
非法收女友兼下屬佣 中原前主管罪成
海關截大麻花郵包 兩中學生被捕
房委會拍板居屋五九折 綠白表維持各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抗氣候變化 千港生響應全球罷課 多讀國際校 外籍家長嘆港人冷漠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迫在眉睫,世界各地學生因氣候變化而發起罷課活動,香港亦有學生響應,約1000人昨於中環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現場所見,大部分為就讀國際學校的學生,另有多個環團到場聲援。有外籍家長攜同年幼子女遊行,慨嘆港人對氣候變化問題冷漠,呼籲港人以行動要求港府採取更進取的措施,減少碳排放。

環境局:長遠減碳策略將有公眾參與

環境局發言人回應稱,港府非常重視應對氣候變化,並已制訂目標,在2030年把人均碳排放量從2016年約5.7公噸減至介乎3.3至3.8公噸。發言人表示,根據《巴黎協定》,港府應在2020年或之前制訂至2050年的長遠減碳策略,為此政府已邀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展開公眾參與過程,協助制定香港的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將在未來數個月展開,鼓勵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人積極參與。

全球106國參與罷課

昨日全球約106個國家、包括香港等1693個地區皆有學生罷課,參與「為氣候罷課」( Schools Strike 4 Climate)遊行,堪稱史上其中一次最大規模的跨國環保示威。香港南島中學學生Zara Campion上月於facebook發起「香港學生為全球變暖罷課」活動作響應。

Zara Campion對昨日約有1000人出席集會和遊行表示滿意,希望政府認真聆聽市民訴求,檢討減碳目標,加強減碳幅度,例如增加太陽能發電比例。她指政府坐擁龐大盈餘,絕對有能力帶頭減排,但政府長遠制訂本港可再生能源的發電比例只有約3%至4%是太少。

港發起人: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少

遊行隊伍昨早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參與者大部分為外籍學生,他們攜帶以紙皮自製的英文標語,高呼「we want action, we want change(我們要行動,我們要改變)」等口號,要求政府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

隊伍由遮打花園出發,沿金鐘道遊行到政府總部外,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後散去。警方估計高峰期約有1000人。

朱凱Y:港府缺動力改燃料組合

參與遊行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認為,聯合國去年收緊全球減排目標,惟港府至今仍未回應。他質疑政府不願增加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是因為香港未來以天然氣及核電為主要發電燃料,因此缺乏動力更改燃料組合。

 
 
今日相關新聞
抗氣候變化 千港生響應全球罷課 多讀國際校 外籍家長嘆港人冷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