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2018報業公會最佳新聞獎 《明報》包辦獨家新聞冠亞季
區選11.24舉行 8月啟動宣傳
「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月尾舉行頒獎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半日兩少年自殺亡

【明報專訊】本港半日內發生兩宗學生自殺案。一名中四生在薄扶林寓所內上吊,送院後不治;另一名中五生在元朗從高處墮下,現場證實死亡。據悉,兩事主分別因學業問題及生活壓力輕生。有社工表示,學生未必能察覺壓力過大,家人朋友可透過學生的身體狀G得知其壓力指數。

前晚7時許,薄扶林置富花園富榮閣一名16歲李姓中四男生,在單位內的洗手間以皮帶上吊,56歲父親回家時發現,將兒子解下並報警,救援人員到場將其送到瑪麗醫院搶救,惟送院後不治。警方於現場沒有檢獲遺書,事件無可疑。據了解,青年有情緒問題,上吊時身穿校服,因學業問題不開心。

昨早5時許,一名16歲潘姓中五男生倒楔葬堔圊h畫屏樓對開路面,途人見狀報案,救護人員到場證實事主死亡。警方在事主的單位內檢獲遺書,相信事主從上址一梯間墮下,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據悉,事主並非居於上址,遺書透露因不堪生活壓力而輕生。

社工:學生未必自覺壓力大 親友應多留意

資深社工文習武稱,學生未必能即時察覺自己壓力過大,「以為只是忙碌或不開心」,建議家人朋友多留意學生的身體狀G,如要睡很久、食慾不振、對事物失去興趣等,均有可能是壓力過大,學生可向家長、老師或社工傾訴,如有需要亦可轉介輔導。文續說,學生的壓力不一定源自他人,或與自我觀感有關,建議助學生設立目標前考慮其能力,避免因期望過高至造成壓力。

另外,一名21歲賀姓青年昨日於大埔康樂園路一間獨立屋內,疑在睡房內以膠袋套頭,膠袋連接一罐懷疑氦氣自殺,58歲父親揭發事件及報警,事主昏迷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後證實死亡。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

 
 
今日相關新聞
半日兩少年自殺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