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1
    星期四

錯過「尾班」纜車沒現金付加價 情侶被迫徒步下山 途中求援

[2019.03.21] 發表
海天纜車。(Global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一對年輕男女在剛過去的周日到史高米殊(Squamish)行山但錯過海天纜車(Sea-to-Sky Gondola)尾班車,他們被要求索取額外60元乘車費但又沒有現金,最後在徒步下山期間向警方及搜救隊求援。纜車公司承認當時其職員不應指示該對男女徒步下山。

富爾頓(Shelbee Fulton)說,周日她與男友Clay Jalava完成7.5公里的行山旅程後,走到纜車在山上的車站,「當我們去到時,它已關了大約半小時,但我們已無力繼續行山;我哭了,當時的情況很差。」

海天纜車可載民眾落山,而另一端纜車站在停車場附近,但由於纜車的「尾班車」已過,富爾頓和男子被告知需付額外費用才可乘車下山。

她續指,纜車操作員指他們兩人要多付60元,但他們沒有現金。她表示,在他們之前有另一對行山人士也是在尾班車過後才到纜車站,但那對行山人士則有足夠的現金和獲准乘纜車下山。

當她與男友手上沒有足夠現金後,他們被纜車職員指示可使用纜車站旁的一部提款機,但該提款機卻失靈。

最後職員指示他們可走11公里下山到停車場,但路段是泥路或石頭。

男友稱,當時他曾指出太陽快下山,又強調女友沒有穿上足夠的禦寒衣物讓她可在寒冷的情況下走下山,「但(那操作員的態度)就像說女友不可能凍死。」

富爾頓和男友惟有徒步下山,但他們最後都不能完成,向史高米殊皇家騎警和搜救隊求救,當時他們的手機已幾乎無電,天色已開始漸暗。

史高米殊搜救隊John Willcox指富爾頓及她男友當時是毫無準備,「我相信對他們是一個很驚嚇的經驗。」他續指,於事發同日、同一時段和同一山路上,有另一對民眾也是需要拯救。

纜車公司總經理布朗(Kirby Brown)稱,那些山行人士當時已很疲倦和肚餓,裝備亦不足夠徒步下山,他承認公司應該載他們下山。他指,公司需從是次事件中學習。他續指,公司定有措施以防行山人士遲到,但富爾頓及她男子亦不應該被指示徒步下山,周日當值的纜車操作員和公司職員將會接受再次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一
SNC行政總裁 「打臉」杜魯多
【明報專訊】在魁省工程公司SNC-Lavalin案件捲入政治干預司法的風波中,總理杜魯多一直辯稱是要保住該公司數千個就業職位,但該公司行政總... 詳情
繼王州迪費普真後 自由黨女議員退黨
【明報專訊】安省韋比市(Whitby)自由黨國會議員西澤─查萬尼斯(Celina Caesar-Chavannes,圖)已正式知會總理杜魯多...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350人中籤 最低452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新一輪抽籤,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低陸平原商業地產買賣挫近14%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的商業地產數據指,去年低陸平原商業地產市場整體成交量及成交金額,按年均出現下跌;4大類別中屬商業用地類別... 詳情
全國屋價上月跌0.4%   維多利亞下調2%最多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部引用的2月份屋價指數顯示,主要市場住宅價格已連續回落了5個月,而且弱勢蔓延至大部分地區。 根據Teranet國家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