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教師被指扯髮撞牆襲學生 東華:互相拉扯 教局:曾收校方通報

[2019.03.23] 發表
本報接獲涉及屯門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圖)一宗老師被指襲擊學生的投訴,指去年一名中二女生被老師扯頭髮撞牆。東華三院及教育局昨稱,涉事師生當日是「互相拉扯」。(曾憲宗攝)
本報記者昨早7時許到達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就懷疑有老師襲擊學生的指控追問返校途中的副校長曾詠珊(圖),她對問題一概不回應。(曾憲宗攝)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另一副校長葉存楫(圖)昨稱「我]M家唔會答覆你任何洁v,稱交由辦學團體東華三院作答。(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自殺事件發生後,本報接獲涉及屯門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一宗老師涉嫌襲擊學生的投訴,指去年一名中二女生被老師扯頭髮撞牆。教育局在本報查詢翌日首次回應時無否認投訴內容,指該校曾向教育局通報其就有關事件的跟進工作。辦學團體東華三院在本報查詢後約11日,至昨晚回應,稱涉事師生當日是「互相拉扯書包」,涉事師生曾出席調解會議。教育局昨晚第二次回應,指師生是「互相拉扯」。

本報收投訴信 另指結業禮有家長自殘

本報本月8日接獲題為「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自殺事件,不要重覆」的投訴信,投訴人說,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近年多次出現校園欺凌,其中去年該校一名中二女生在課堂上,被一名女教師扯頭髮撞牆。投訴人亦稱,去年該校結業禮當日,曾有家長在校內投訴,其間涉當眾自殘,又鼓吹其就讀中五的女兒從學校天台跳下,師生見情G不受控促報警,但校長僅召駐校社工處理。

本報記者本月11日向校方、東華三院及教育局作書面查詢。教育局於12日回覆稱,就記者提及的上述兩宗事件,學校早前向教育局通報其跟進工作,包括與相關家長溝通及輔導學生。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於11日接獲查詢後,稱要至本周三(20日)才回應,至周三又稱昨日(22日)才可回覆。校方在過去12日並無任何回應。

校方12日沒回應 兩副校荌O者問東華

記者昨早7時許到達該校,就懷疑有老師襲擊學生的指控追問副校長曾詠珊。被問及事件是否屬實、校方曾否報警、是否知情不報,她均無回應,猶豫一會後說:「所有洏i以打去東華三院總部。」記者續追問是否不承認事件,她稱「等校長返來先」。5分鐘後,另一副校長葉存楫從學校步出,他稱「我]M家唔會答覆你任何洁v,同樣稱交由東華三院作答。

該校一名中四女學生說,曾聽聞有老師涉嫌扯學生頭髮兼撞牆,但她不清楚細節。

涉事師生參與調解會 「相處無問題」

本報昨日中午向教育局追問事件是否涉刑事、曾否報警及如何跟進等。教育局昨晚7時再度回應,就懷疑有老師襲擊學生的指控,局方指出,據了解,一名教師曾與學生在課堂上「互相拉扯」,學校已就事件與相關家長溝通及向學生作出適切的輔導,有關家長同意學校的跟進及處理。

東華三院昨晚7時許首度開腔回應,指一名女教師與學生發生糾纏事件,實際是「雙方出現互相拉扯書包情G」,當時有其他教職員即時協助調停。該院指出,校方了解事件後「得到涉事學生家長的理解下」,經社工安排涉事老師與學生及監護人進行調解會議,為該老師和學生提供輔導,並已就事件通知東華三院及教育局。

東華三院指出,教育局收悉學校有關事件及校方處理的報告後,並無要求校方進一步跟進;校方一直留意有關老師及學生的情G,現時雙方相處無問題。

另外,就懷疑有家長在結業禮當日失控的事件,東華三院回應稱,當時除了校長、副校長及學校社工在場即時處理外,亦召社工的督導主任前來協助,期間一直與警方的學校聯絡主任保持溝通。該院續稱,有關家庭的親友亦有到校協助調解,解決事件;校方有將此事報告教育局及東華三院,並繼續與有關家長和學生保持聯絡,提供適當支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周一(18日)凌晨測試荃灣線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列車相撞事故,新信號系統供應商原承諾昨日提交事件報告,但最終未能如期遞交。 ... 詳情
韓流襲港 韓粉喊選「總統」 香港政府中聯辦高規格接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飛抵香港,吸引大批傳媒及韓粉。赤臘角機場大廳有數百名僑胞、韓粉拿中華民國小國旗要迎接,但港方給予高規格接待,中聯... 詳情
【明報專訊】在會展的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高雄市政府一舉簽下8張訂單,總值近27億新台幣(約6.86億港元),為「經濟之旅」打響頭炮。韓...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管理委員會上月25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去年11月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報告書,指出選舉共收到773宗投訴,其中296宗關於選舉廣... 詳情
倡港特殊待遇不變 美報告取態「降級」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就《香港政策法》發表2019年報告,稱香港高度自治受削弱,報告結論雖仍建議美國政府維持對港提供特殊待遇,但措辭由前兩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