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多指跌155點 期金升5美元 分析師: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及可能發生經濟衰退的憂慮,遭遇了本年以來最慘的一天。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155.26點,收16,089.33點,跌幅近1%。

歐洲及美國周五出現的製造業疲軟數據令大西洋兩岸的投資者都感到緊張。同時,美國3個月國庫券孳息率與10年期票據利率之間的差距自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使得孳息率曲線反轉,再加深投資者憂慮。

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股市分析師斯克特(Ian Scott)表示,孳息率曲線被視為經濟衰退的先期指標。他表示:「美國聯儲局並未認為今年會發生經濟衰退,但有些投資者開始懷疑今年就會發生。」

美國3月採購經理指數跌至21個月來的最低點,歐洲情形亦相似。斯克特表示,各國中央銀行都開始停止調升利率是有原因的。他認為,全球經濟確實已放緩,經濟衰退也確實有可能發生。

防禦性類股如公共事業,房地產及通訊等周五均報升,但醫療保健,能源,科技及金融類股均下跌。

加幣周五對美元貶值0.25美仙,以1加元兌74.57美仙收市。5月原油期貨價格跌94仙,每桶59.04美元。5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6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7美元。

4月黃金期貨價格升5美元,每盎斯1,312.30美元。5月黃銅期貨價格跌6.35仙,每磅2.8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Nike第3季盈利遜預期 營收料放緩 股價挫6.6%
【明報專訊】Nike周四盤後公布較預期為差的第3季盈利報告後,股價周五跌6.61%,或5.82元,收82.19元。Nike並警告第4季及本季...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五確認,將投資3億元於底特律(Detroit)市郊的一個裝配廠,新增400份工作,生產... 詳情
【明報專訊】奢侈珠寶商Tiffany股價周五在管理層聲稱未來成長機會良好後反彈。在去年假期採購季,Tiffany全球銷售額下降了1%。該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2月份年通脹率微升,雖然油價較低,但為其他方面的升幅所抵消。 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