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惠州小學生戴口罩上課 
校旁工廠排廢氣被叫停

[2019.03.26] 發表
受廠區排放廢氣影響,學生上課時均戴上口罩。(互聯網)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惠陽區有工廠近日被曝光排放廢氣,學生上課都要戴口罩,影響師生健康後,惠陽區環境保護局周一(25日)發布通報,涉事工廠已停產整改。

惠陽區環境保護局通報稱,事發地點甘陂小學位處鎮隆鎮萬里工業區,附近工廠較多,經綜合當天風向判別以及企業生產情況,查明主要廢氣來源為一家主要從事生產塑膠包裝材料的企業,並指該廠房配套建設有廢氣污染防治設施,持有營業執照、廣東省污染物排放許可證。

該環境保護局於上周五(22日)上午到現場檢查和監測,發現該廠未有按照要求密閉,隨即責令改正違法行為,要求立即停產及立案處理;同時廠內的廢氣治污設施及廠區周邊環境採樣監測。

更多中國新聞
西安安置房閃爆傳多人傷亡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一處安置位房小區的一高層單位,周一(25日)上午近8時發生疑似閃爆,網傳多人傷亡,但具體傷亡情況有待官方正式公布。 ...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紀委監委通報,該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陳慶恩涉嫌貪污、受賄罪,被開除黨籍,由省監委取消其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曝光的《李小迪行賄一審刑事判決書》顯示,曾任廣東茂名市財政局局長、茂名市人民政府秘書長的李小迪,在9年間先後向...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一名父親為幫雙胞胎兒子註冊戶籍,進行親子鑑定。但讓這名男子晴天霹靂的是,鑑定結果顯示這對雙胞胎只有一個是他親生。他妻子事... 詳情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3月25日公布,遼寧省錦州市淩河區發生一起孔雀H7N9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3月25日,農業農村部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