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9年行賄5領導 茂名市府前秘書長判緩刑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曝光的《李小迪行賄一審刑事判決書》顯示,曾任廣東茂名市財政局局長、茂名市人民政府秘書長的李小迪,在9年間先後向包括時任市委書記及市紀委書記等5名市級領導行賄。

經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早前審理查明,被告人李小迪於2003年至2009年期間,多次共向他人行賄62.5萬元(人民幣.下同)、80萬港元及1萬美元。

其中,李小迪於2007年3月,與時任茂名市委書記羅某到河源市參加完會議後,在酒店向對方送上1萬元,而其行賄原因是羅某將升任市委書記,對幹部的推薦提拔權比任市長時更大,因此希望藉此與其搞好關係,以助未來晉升。

法院認為案發後李小迪主動到案,如實供述其罪行,具在被追訴前主動交代行賄行為,一審判處其3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一名父親為幫雙胞胎兒子註冊戶籍,進行親子鑑定。但讓這名男子晴天霹靂的是,鑑定結果顯示這對雙胞胎只有一個是他親生。他妻子事... 詳情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3月25日公布,遼寧省錦州市淩河區發生一起孔雀H7N9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3月25日,農業農村部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 詳情
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繼先後進入港澳中聯辦後,25日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正訪問南太平洋島國諾魯的蔡... 詳情
【明報專訊】綠島監獄謝姓受刑人控告獄方要求他唱軍歌、答數等軍事訓練的相關管理措施違法,台東地院認為軍事訓練與監所矯正目的無關聯,判監獄敗訴,... 詳情
7旬老婦遇「猜我」詐騙
【明報專訊】台南市一名7旬陳姓老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以「猜猜我是誰」手法佯裝好友,誘騙向陳婦借錢,信以為真的她正準備匯款,但為了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