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涉以職權為他人謀利 退休官員被開除黨籍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省紀委監委通報,該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陳慶恩涉嫌貪污、受賄罪,被開除黨籍,由省監委取消其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經查,陳慶恩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規經商辦企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原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公開履歷顯示,陳慶恩曾任廊坊市公安局局長、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等職;2013年1月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3年3月退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曝光的《李小迪行賄一審刑事判決書》顯示,曾任廣東茂名市財政局局長、茂名市人民政府秘書長的李小迪,在9年間先後向...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一名父親為幫雙胞胎兒子註冊戶籍,進行親子鑑定。但讓這名男子晴天霹靂的是,鑑定結果顯示這對雙胞胎只有一個是他親生。他妻子事... 詳情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3月25日公布,遼寧省錦州市淩河區發生一起孔雀H7N9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3月25日,農業農村部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 詳情
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繼先後進入港澳中聯辦後,25日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正訪問南太平洋島國諾魯的蔡... 詳情
【明報專訊】綠島監獄謝姓受刑人控告獄方要求他唱軍歌、答數等軍事訓練的相關管理措施違法,台東地院認為軍事訓練與監所矯正目的無關聯,判監獄敗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