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加領事官員再探康明凱
被扣押後第五次

[2019.03.26] 發表
康明凱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表示,駐中國領事官員周一探望了被拘押的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

這是康明凱自去年12月初被中國當拘押以來第五次接受領事探望,但這是中國官方媒體上匿名報道指摘他和另一被拘押者斯帕弗(Michael Spavor)竊取國家機密以來的第一次。這兩個人沒有律師,也沒有受到正式指控。他們每個月接受一次加拿大官員的探望。到目前為止,斯帕弗已經接受了四次領事探望。

加拿大政府表示,他們被拘留是任意性的,並警告加拿大人前往中國時必須對中國任意使用當地法律「高度謹慎」。

加拿大呼籲立即釋放這兩人。

加拿大官員指摘說,兩名男子被捕是中國對加拿大據美國的引渡請求逮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報復。

環球事務部注意到很多國家支持加拿大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包括美國、法國、德國、英國、荷蘭、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西班牙和丹麥以及北約和歐盟。

領事探望通常包括評估健康狀況,在需要時讓他們接受醫療護理並幫助他們與親人通話。由於隱私法,訪問具體細節不能公開。

更多加國新聞二
尋庇護者大減40% 每日30人
【明報專訊】對於近日困擾自由黨政府的SNC-Lavalin事件﹐加國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昨日表示﹐杜魯多政府沒有做過違法的... 詳情
SNC推翻行政總裁說法 確認游說曾提工人飯碗
【明報專訊】魁省工程公司SNC-Lavalin行政總裁布魯斯(Neil Bruce)日前接受訪問時,曾揚言從未以保障9,000名工人的飯碗,... 詳情
稅局網上報稅系統離線 稱電腦硬體故障 已修復
【明報專訊】由於「電腦硬體問題」,加拿大稅務局(CRA)網上報稅網站在周一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離線狀態。該機構在Twitter上發布道歉。傍晚時... 詳情
溫市議會下月表決 是否擱置「出租100」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下月將就一項動議作出表決,動議要求將現有一個鼓勵發展商興建全出租住宅預目的計劃「出租100」(Rental 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