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通俄門」陰雲去除 道指微升 孳息倒掛憂慮 大市前景混沌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偵結通俄案,查無特朗普總統陣營勾結俄羅斯干預2016大選事證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以微升報收。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的憂慮仍揮之不去,故升幅有限。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4.51點,收25,516.83點。標普500指數跌0.1%,收2,798.36點,重回2,800以下,是3月12日以來首次。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收7,637.54點。

上周五,股市即因為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的憂慮而大跌。周一此一情緒持續。由於美國3月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已超過10年期債券,形成孳息率曲線倒掛,引致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憂慮。此一曲線周一再度出現倒掛。

米勒偵結「通俄門」使華爾街去除一大片陰雲,而特朗普政府也可專注於對大市更有影響力的其他事務,如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或甚至與民主黨合作,從事基建計劃。中國和美國預期可在4月份達成貿易協議。今年以來,由於兩國談判情形良好,股市因此一路上漲。

Caterpillar股價周一上揚逾1%,由於該公司的全球業務,其股價被視為貿易情況的晴雨表。

自特朗普2016年當選總統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上漲了逾30%,其中一項主要因素是特朗普政府2017年尾的大幅削減公司稅的措施。

蘋果周一雖宣布一些新服務,但股價仍跌了1.2%。波音股價升2.3%。波音表示,美國的航空公司駕駛員正在測試737 Max機型升級軟件。本月初,一架衣索比亞的同型機墜毀,這是6個月不到的時間內,第2架同型機發生墜毀事件。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經濟成長憂慮揮之不去,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繼續滑落。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23.47點,收16,065.... 詳情
推電視遊戲包雜誌訂閱服務 蘋果亦發行信用卡 股價跌1.21%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一宣布3項新訂閱服務,包括一項電視服務,遊戲包,及無限雜誌訂閱。蘋果周一亦宣布與高盛(Goldman Sac... 詳情
股東若同意100億元收購Goldcorp 紐蒙特礦業派特別股利88仙
【明報專訊】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周一表示,如果公司股東同意100億元的收購Goldcorp價格,將願意再多出每股88仙... 詳情
律師涉勒索2500萬被捕 Nike股價回升 收82.33元
【明報專訊】運動服裝公司Nike股價周一在加州律師艾維納提(Michael Avenatti)用推文指控Nike涉及一宗「嚴重高中╱大學籃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