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作客險勝荷蘭 德國破23年宿命
新星舒侯斯歐國外絕殺對手 路維讚拼至最後一刻

[2019.03.26] 發表
德國隊中場尼高舒侯斯(左)完場前助球隊絕殺荷蘭隊,在歐國盃外圍賽旗開得勝。(法新社)
德國隊翼鋒利萊辛尼(右一)先開紀錄,是他去年11月以來首個國家隊入球,當時對手同樣是荷蘭隊。(路透社)
荷蘭隊前鋒迪比(中)是役入球助攻各一,但無助球隊贏波。而他自朗奴高文接掌橙軍12場比賽中,已攻入8球及交出5次助攻。(法新社)

德國隊周日於歐國盃外圍賽C組次輪,憑25歲中場尼高舒侯斯完場前撞射入網絕殺,以3:2險勝荷蘭隊,助日耳曼軍團23年來首次作客擊敗對方。賽後這名新晉國腳明言,勝仗對球隊非常重要,有助振奮軍心。

自去年世界盃起表現低迷的德國,周日面對同組最強對手荷蘭,15分鐘便由利萊辛尼接應尼高舒侯斯左路傳中,近門射入開紀錄,及後主隊多次黃金機會均被德國門將紐亞化解。34分鐘,客軍翼鋒基拿比左路殺入禁區頂,施射掛網拉開比數,德國半場領先兩球。

換邊後荷蘭取得主導權,48分鐘由後衛馬菲斯迪歷特接應迪比的罰球傳中頂入追近比數。15分鐘後,迪比於混戰中射破紐亞十指關,追成2:2平。戰至90分鐘,德國由舒侯斯接應列奧斯的左路傳中,第一時間以右腳射入奠勝球,助球隊以3:2險勝,23年來首次作客擊敗荷蘭。

屢受傷病困擾 轉投賀芬咸成轉捩點

舒侯斯球員生涯幾經波折,於哈化柏林青年軍出道時已有出色表現,曾獲利物浦青睞,但他拒絕轉投英超,並在2010年首為哈化一隊上陣。惟1年後他患上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缺陣逾兩個月,痊癒後又因大腿受傷再度倦勤,但仍獲主帥巴布爾器重。2015年他轉投慕遜加柏後,首季又因前十字韌帶斷裂重創提早收咧,正選位置亦被取代。舒侯斯在2017年加盟賀芬咸後重生,而他亦不負所託,助賀軍上季德甲以第3名衝線。

朗奴高文:橙軍犯錯付代價

舒侯斯去年9月首次獲德國一隊徵召,「地標戰」鬥秘魯已取得入球,周日他更成為奠勝功臣。他賽後說:「感覺很好,這場勝利對球隊非常重要,我當時將所有力量放在右腳,然後就破網了。這次擊敗對手,有助振奮軍心。」

德國隊主帥路維賽後指出:「上半場麾下表現佳,但下半場未能維持同一水平,但球員們力拼至最後一刻的精神,值得讚賞。」荷蘭主帥朗奴高文滿意麾下發揮,但坦言「我們的對手是德國,任何犯錯都能直接付上代價,這就是落敗的原因」。

德軍將在6月重返歐國外戰場作客白羅斯,而橙軍同月轉戰歐洲國家聯賽,硬撼英格蘭隊爭入決賽。

更多體育二
克國意外敗陣 戴歷:世盃亞軍成包袱
去年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隊,周日於歐國盃外圍賽次輪大熱倒灶,作客以1:2負予匈牙利隊,暫列E組第3位。相反去年世盃季軍比利時,則作客以2:0輕... 詳情
瑞士隊上周擊敗格魯吉亞隊,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D組響頭炮。不過,效力紐卡素的後衛法比安舒哈,上仗碰撞後一度暈倒。瑞士隊明晨轉戰丹麥隊前,他昨接... 詳情
名宿巴薩里拉  批美斯不重視國家隊
阿根廷上仗友賽委內瑞拉賠了夫人又折兵,除了以1:3落敗,原本復出再為國家隊上陣的美斯卻勇戰受傷,未有隨隊的他肯定無緣今日作客摩洛哥的友賽。 ... 詳情
瑞士七贏女子冰壺世錦賽
2019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周日在丹麥展開金牌爭奪戰,兩支老牌勁旅瑞典和瑞士隊打滿10局未見勝負,最終經過延長局較量,瑞士隊8:7絕殺瑞典隊... 詳情
巡迴錦標賽掄元  「火箭」重返世界第一
英格蘭球手「火箭」奧蘇利雲(圖),周日於桌球巡迴錦標賽以局數 13:11勇挫澳洲球星尼爾羅拔臣,不但累積36項職業賽錦標賽,追平名宿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