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再添5宗 8月大嬰赴泰後確診

[2019.03.28] 發表
機場禁區外疫苗接種站昨早10時開始打針,9時15分已派完首個接種時段的籌號,至10時已開始有人輪候下個接種時段的籌號。有空中服務員(左及中)約10時到麻疹疫苗接種站,發現已派完首輪籌,與機管局職員理論。(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新增5宗麻疹確診個案,當中3人在機場工作,除前晚海關公布的「中招」關員外,其餘兩人分別是港鐵機場站31歲男職員和機場1號客運大樓McCafm的21歲女職員。另外兩名曾外遊患者分別是潛伏期間曾往日本沖繩的43歲香港男子,和曾前往泰國曼谷和華欣的8個月大香港男嬰。今年麻疹個案總數增至30宗。

機場港鐵站及McCafm員工中招

麥當勞稱受感染的McCafm女職員自周一開始病假,公司會密切留意機場員工的健康狀G,並會在值班前為員工量度體溫,已即全面消毒機場餐廳。港鐵則指出,確診的機場站職員上周六起不適,昨仍然留醫,情G穩定,港鐵會依照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跟進。

衛生防護中心前日公布兩宗無外遊的個案中,包括無印良品機場分店41歲女售貨員。無印良品昨稱已加強清潔,並提醒同事加強衛生意識。另一名39歲男子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為何文田宿舍宿生。理大指他已康復出院,何文田宿舍公眾地方已特別消毒。校方已發電郵通知全校師生,提醒不適時要求診。

海關昨稱已提醒全體人員防範,可戴口罩,有需要可打疫苗。入境處稱有需要的同事可打疫苗,並已加強消毒出入境櫃^及辦公室,並準備了足夠外科口罩、手套及消毒用品供前線使用。警方稱機場警區已獲取預防麻疹建議,安排人員有需要時打疫苗。

更多港聞
土瓜灣站施工紀錄「有不足」  文件失蹤序號混亂  相片代檢測表格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出現文件缺失,政府早前開始檢視沙中線其他車站有否類似問題,運輸及房屋局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中透露,已完成審核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開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提交的中期報告,指出紅磡站擴建工程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安全,不需重建或加固。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 詳情
涉鉛水h會展站罰停賽  中國建築承建故宮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月中展開上蓋工程,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將該館價值21億至22億元的主要建築合約批予中國建築工...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文化區兩大工程M+大樓和演藝綜合劇場由另一大型承建商金門建築負責。西九管理局昨稱,故宮館招標公開予所有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承...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本月18日發生撞列車嚴重事故,港鐵昨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找出事故成因及提出改善建議,委員會主席將由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