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醫生批信息混亂 致搶針恐慌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署上周五(22日)宣布機場爆麻疹後,連續6日為機場員工打疫苗,但被批評配額杯水車薪,有機場員工等不了,自費出外打針。有醫生批評風險信息傳遞混亂,製造不必要恐慌,提醒不外遊的四五十歲在港出生者毋須急於補打針。

四五十歲不外遊毋須急補針

衛生防護中心本月中開始公布麻疹疫情,但至前日、即逾10日後始交代今年首10宗個案詳情,公眾一直不知早有5名曾到菲律賓的非港人女子受感染,亦不知病毒類型。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形容港府處理疫情態度和速度均令人擔心。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出,港府控疫後知後覺,現時仍未掌握本港菲傭未打疫苗數字。勞工界議員潘兆平稱,政府在機場的每日疫苗配額增至1300個,但約7萬人在機場工作,按此進度「即是打足50天都未打得完」。

陳肇始:口罩能防 醫生:手術口罩非百分百

對於暫未能打疫苗的外傭及機場員工,食衛局長陳肇始昨稱戴口罩能有效預防,建議在機場工作的人戴口罩,既保護自己亦避免傳染人。家庭醫生林永和稱,一般手術口罩不能百分百防空氣傳播的麻疹,只比沒戴好。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現時市面恐慌,「人人找針打」,公私營醫療機構都混亂,「醫護都不知道應去哪堨敦w」。他認為在疫苗不足下,當局應清晰說明疫苗接種優次,先為幼童照顧者及機場員工打針,四五十歲者多已打一針,有一定保護,即使有併發症,在港不會無法處理,不必全部湧去補打,這只會製造恐慌。

更多港聞
土瓜灣站施工紀錄「有不足」  文件失蹤序號混亂  相片代檢測表格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出現文件缺失,政府早前開始檢視沙中線其他車站有否類似問題,運輸及房屋局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中透露,已完成審核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開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提交的中期報告,指出紅磡站擴建工程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安全,不需重建或加固。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 詳情
涉鉛水h會展站罰停賽  中國建築承建故宮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月中展開上蓋工程,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將該館價值21億至22億元的主要建築合約批予中國建築工...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文化區兩大工程M+大樓和演藝綜合劇場由另一大型承建商金門建築負責。西九管理局昨稱,故宮館招標公開予所有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承...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本月18日發生撞列車嚴重事故,港鐵昨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找出事故成因及提出改善建議,委員會主席將由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