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印尼漁民撈到中國水下滑翔機
曾創潛深世界紀錄

[2019.03.28] 發表
印尼漁民撈到中國水下滑翔機
科考隊員正在布放「海翼」。

【明報專訊】據印度尼西亞「medan.tribun」網站3月24日報道稱,印度尼西亞廖內省Tenggel島(右圖)的一位漁民星期六(3月23日)上午外出打漁時發現了一個疑似無人機或魚雷的物體。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這是一台來自中國的水下無人滑翔機。

報道稱,Tenggel島一位名叫哈迪的男子早上外出捕魚時發現了這個物體,並拍攝了幾張照片和視頻,隨後哈迪將該物體拖回海岸。該物體的主體部分類似水下無人機或魚雷,在表面上寫有外國文字(漢字「海翼」)。在獲知相關消息後,民丹島的警察部門出動快艇將該物體轉移到了東民丹地區的警察局。

警方隨後證實,這是一台來自中國用於海洋研究的水下無人機,而非導彈或魚雷。據信,這枚無人機來源於中國的一家研究機構,這家科研機構利用無人機進行科學研究,隨後它漂流至民丹島附近海域。

從印尼媒體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印尼漁民撈到的神秘物體是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研發的「海翼」水下滑翔機。

「海翼」水下滑翔機2017年曾在馬里亞納海溝挑戰者深淵完成大深度下潛觀測任務並安全回收,刷新了水下滑翔機最大下潛深度的世界紀錄,為中國深淵科考提供了新手段。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密集談判 所有領域取進展
【綜合報道】中美舉行高級別官員會談前,外電報道指雙方談判取得進展,但未有就協議設定具體時間框架。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欽周四起... 詳情
孟宏偉肆意揮霍家風敗壞被雙開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去年10月證實被調查後,中紀委昨首次公開孟的違紀問題,涉及「肆意揮霍」和「家風敗壞」,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聯邦參議員美東時間26日提出《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草案。草案指出,在《... 詳情
中國比特幣巨頭 闖港IPO全數陣亡
【明報專訊】中國三大比特幣礦機製造商前往香港IPO(首度公開募股)確定全數「陣亡」。中國比特幣礦機製造龍頭比特中國日前宣布赴港IPO失敗,至... 詳情
北京醫院排檢查 最長等1年
【明報專訊】北京生活大不易。據媒體調查,在12家醫院7項檢查中,各家醫院的電腦掃描(CT)基本能當天做。個別檢查部位,如心臟、腦部可能需要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