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美推台灣保證法 中美關係將再度惡化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聯邦參議員美東時間26日提出《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草案。草案指出,在《台灣關係法》40周年之際,應反映美台關係現實,法案將強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該草案提出多項方案,以強化美台關係,其中包括:要求美國總統審查國務院官員美台關係指導方針、指示國防部長努力將台灣納入雙邊和多邊軍事訓練演習、要求現役海軍將官或將官出任駐台美國國防專員、美國繼續主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表達國會對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以及美國對台軍售,以及重啟美台雙邊貿易談判的支持等。

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發布新聞稿表示,和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盧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與庫恩斯(Chris Coons)共同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強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則計劃在眾議院提出類似法案。

柯頓稱,台灣是美國的重要民主伙伴,在《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0周年之際,美台雙邊關係應該反映此一現實;《台灣保證法》的提出,將加深美台雙邊安全、經濟與文化關係,並傳遞訊息,稱「無法容忍中國在台海兩岸的侵略性行為」。

梅南德茲表示,國會必須一致表態,維護台灣外交空間的重要性,深化美台關係,並保證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未來擁有發言權。

該草案須分別在參、眾兩院通過,再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立法。路透分析,一旦法案通過,勢必將讓目前已因貿易關稅戰而呈現緊張狀態的美國與中國關係將再度惡化。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比特幣巨頭 闖港IPO全數陣亡
【明報專訊】中國三大比特幣礦機製造商前往香港IPO(首度公開募股)確定全數「陣亡」。中國比特幣礦機製造龍頭比特中國日前宣布赴港IPO失敗,至... 詳情
北京醫院排檢查 最長等1年
【明報專訊】北京生活大不易。據媒體調查,在12家醫院7項檢查中,各家醫院的電腦掃描(CT)基本能當天做。個別檢查部位,如心臟、腦部可能需要排... 詳情
鹽城爆炸死者「頭七」 鮮花寄哀思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響水大爆炸造成78人死亡,27日是死者「頭七」,當局在化工園區內舉行集體悼念儀式。江蘇銀保監局表示,省內各保險公司共收到... 詳情
《波希米亞狂想曲》中國公映
【明報專訊】講述皇后(Queen)樂隊主音Freddie Mercury的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上周五(22日)起於中國上映...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深圳梅林幼兒園爆出多名男童被園方拍攝下體照片一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周三(27日)晚通報,園方構成侵犯他人私隱的違法行為,對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