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鹽城爆炸死者「頭七」 鮮花寄哀思

[2019.03.28] 發表
在大爆炸事故現場,事故指揮部工作人員、武警公安消防代表、死者親屬代表、志願者代表共200多人,身佩白花集會,向此次事故中的死者致哀。(新華社)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響水大爆炸造成78人死亡,27日是死者「頭七」,當局在化工園區內舉行集體悼念儀式。江蘇銀保監局表示,省內各保險公司共收到理賠報案1006件,預估賠付金額2219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媒體報道,在大爆炸現場,事故指揮部工作人員、武警公安消防代表、遇難群眾親屬代表、志願者代表共200多人,身佩白花集會,向此次事故中的遇難者致哀。7時30分,汽車統一鳴笛,眾人面向花壇脫帽佇立,隨後依次上前將手中的菊花放置在花壇中,用鮮花寄託哀思。

另據江蘇網報道,江蘇銀保監局表示,截至3月24日,省內各保險公司共收到責任險、車險、企財險、家財險、人壽保險等理賠報案件數1006件,預估賠付金額2219萬元,人保財險、中國人壽、太平洋財險等保險公司已賠付151萬元。

經初步調查,涉事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購買了人保財險的財產險及公眾責任險,保額分別為3.2億元、1350萬元;並購買安全責任險,總賠償額4900萬元。截至24日,爆炸化工廠位於陳家港鎮的化工園區及周邊企業投保共75家,其中已報案企業47家,預估賠付1713萬元。

與此同時鹽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已全面啟動對爆炸事故受損房屋的修繕工作,計劃月底前將門窗全部安裝完畢。

更多中國新聞
《波希米亞狂想曲》中國公映
【明報專訊】講述皇后(Queen)樂隊主音Freddie Mercury的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上周五(22日)起於中國上映...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深圳梅林幼兒園爆出多名男童被園方拍攝下體照片一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周三(27日)晚通報,園方構成侵犯他人私隱的違法行為,對6... 詳情
韓國瑜廈門收穫豐碩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繼續廈門行程,與當地在文化交流、旅遊合作等方面再達成多項共識。據國台辦介紹,廈門計劃近期安排8000名遊客分... 詳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大陸,除「拼大單」,還拜會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港澳特首和兩地中聯辦主任,引發台灣綠營不滿。 台陸委會日前表示,正在...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結束外訪,過境美國夏威夷期間,透過視像會議,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論壇。她說,香港的情況正好提醒台灣,不要跌落大陸的陷阱,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