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波希米亞狂想曲》中國公映
同性戀愛滋病橋段遭移除

[2019.03.28] 發表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上周五(22日)起於內地上映,比起香港公映日期遲了超過4個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講述皇后(Queen)樂隊主音Freddie Mercury的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上周五(22日)起於中國上映,比起香港公映日期遲了超過4個月。有傳媒發現,該片的中國上映版本中,刪去了大量有關同性戀和愛滋病相關鏡頭和對白。

《波》一片長2小時14分,主要描述皇后樂隊出道經歷和Freddie Mercury傳奇一生,當中不乏Freddie Mercury與其同性伴侶親熱,和提及自己患上愛滋病的橋段。

有中國觀眾發現,《波》的中國上映版本比原版短了3分鐘,當中不但上述有關同性戀和愛滋病的對話片段被移除,就連戲中重現Queen成員以女性打扮演唱金曲《I want to break free》的片段也被刪去。

《紐約時報》曾就此詢問發行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對方未有回覆。

資料顯示,《波》不但全球票房收逾8.7億美元,更橫掃今屆奧斯卡4個獎項,包括戲中飾演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力(Rami Malek)首奪金像影帝,可謂叫好又叫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深圳梅林幼兒園爆出多名男童被園方拍攝下體照片一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周三(27日)晚通報,園方構成侵犯他人私隱的違法行為,對6... 詳情
韓國瑜廈門收穫豐碩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繼續廈門行程,與當地在文化交流、旅遊合作等方面再達成多項共識。據國台辦介紹,廈門計劃近期安排8000名遊客分... 詳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大陸,除「拼大單」,還拜會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港澳特首和兩地中聯辦主任,引發台灣綠營不滿。 台陸委會日前表示,正在...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結束外訪,過境美國夏威夷期間,透過視像會議,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論壇。她說,香港的情況正好提醒台灣,不要跌落大陸的陷阱,包... 詳情
蔡英文夏威夷會國民兵將領
【明報專訊】蔡英文將結束在夏威夷的過境行程,當地時間27日中午蔡英文前往夏威夷州急難管理署,包括前往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了解國土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