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2
    星期二

律師協會入稟 挑戰卑保新制度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昨日開始實施新保險制度,包括輕傷個案改由獨立的「民事審裁處」(Civil Resolution Tribunal)處理,立即引來有關違憲的法律挑戰。卑詩訴訟律師協會(Trial Lawyers Association of BC)昨日已經正式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省政府為改善ICBC財務所實施的新措施,已侵犯省民追求法律公義的權利,因此已經違憲。

協會主席奈爾尼(Ron Nairne)指出,在有需要時訴諸司法屬於加拿大憲法下保障的權利,也因此省府為了改善ICBC管理欠佳的問題,就修法限制受傷省民使用司法的權利,這即是違憲。

他認為,昨日開始的新規定,將限制因車禍受傷人士透過法庭訴訟解決問題的權利,並可能因此令到理賠金額減少,產生不公平。

協會認為,有關輕傷者對疼痛及受苦(pain and suffering)的賠償金額上限為5500元的新規定,有可能對腦部受傷以及有精神創傷的人士,造成歧視。協會指出,這類型受傷人士,通常無法知道自己需求程度,也無法有效溝通。

更多要聞一
警武力拘捕被裁違法  司法廳不服上訴 獲判賠償華漢﹕「輸得很慘」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於素里曾任酒店經理,在13年前遭警方拘捕和在事故中受傷,法庭裁定當時到場的皇家騎警非法拘捕他,原訴人獲判賠6.5萬元,其... 詳情
官司打足13年未了結 獲「反警察」之名難找工作
【明報專訊】現年64歲的方國旋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已經花了整整13年時間去打官司,雖然最後獲判勝訴但賠償不多,並且被形容為「反警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