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2
    星期二

料一成業主未申報空置稅 詹嘉路將再提醒且允寬限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SVT)申報已截止,省財政廳長指有逾90%業主完成填表已經很不錯,當局暫時會寬限逾時未報及申請豁免的民眾。

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圖)表示,當局將聯絡尚未申報的業主,嘗試提醒他們需要申報,「此後在6月會有另一次機會;若果民眾收到稅單和曾出現情有可原的狀況,例如收不到表格或出現某些情況,他們仍可有機會申報豁免。」

截至上周五,只有約9%的業主尚未交表,這代表有約14.4萬名業主未申報,而據詹喜路所指,實際投機者料只有3.2萬人。

她稱讚在時限前有91%業主已申報,「考慮到這是民眾一個新的程序,考慮到投機及空置稅是一項新稅,在第一輪便有逾90%成功率,我認為已是相當不錯。」

不過,按據財長所估計,若14.4萬名未交表業主中,只有3.2萬為投機者,這是否意味有多達11.2萬人會收到稅單,但他們有可能根本不應被徵稅。

詹嘉路指,她批准發出另一輪提醒業主的通知書和承諾暫不罰款。

更多加國新聞四
稅局緊盯安省樓市 15季度查稅3萬宗
【明報專訊】截至去年末季為止的15個季度﹐加拿大稅局完成審計安省逾三萬宗樓市交易﹐追回稅款超過5.4億元。稅局言明﹐較為關注大多倫多地區樓市... 詳情
多倫多住宅地皮 去年首3季成交44億
連續3年創新高紀錄之後,去年首三季多倫多住宅用地市道放緩,總成交額回落逾2成。 由2007年至2014年間,大多倫多地區住宅地皮每年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