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看網片決定來港作案 哥國匪劫珠寶店判囚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漢聲稱在網上觀看有人在港搶劫的影片,加上財困,去年3月聯同一名同黨來港,打破中環一珠寶店的櫥窗,取走價值逾2000萬元的珠寶。兩名被告昨在高等法院承認各一項盜竊和刑事疰a罪,被判囚5年4個月。

扑窗劫2000萬珠寶

案情指首被告Gonzalez Arias Eduin(39歲)和次被告Riveros Garay Luis Alfredo(45歲)去年3月15日來港,並於同月26日與另一名同黨用鐵槌打破中環威靈頓街一珠寶店的櫥窗,取走價值逾2000萬元珠寶,當中包括14隻鑽石戒指、4對耳環和1條鑽石項鏈。

警方同日分別於中環和深圳灣拘捕二人,並起回1230萬元珠寶。首被告在警誡下指自己曾在網上觀看有人在港搶劫的影片,加上財困,決定來港犯案。次被告則指犯案前曾觀察該珠寶店,因該店的位置平靜,故決定向它下手。

法官李瀚良表示,本案與店舖搶劫無分別,動搖本港公共安全,加上有計劃犯事,即時判兩人入獄。

【案件編號:HCCC5/19】

更多港聞
DSE通識再現政治題  問立會版圖  教師:題目中立持平  不算艱深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昨日開考,繼2016年後再現與政治相關題目,卷一必答題問及有關立法會政治陣營分佈,以及「行政長官不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通識科卷二「延伸回應題」,考生需三揀一。題目分別有關罕見病、文化保育及韓流文化,其中有關韓流一題,則問及參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一周內需完成4個核心科考試,周一(1日)起考中文、通識,今日考英文,下周一考數學。有兒科醫生稱,有考生早... 詳情
六四議案否決  陳凱欣棄權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30周年,立法會昨辯論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提出的「毋忘六四」議案,議案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去年11月循九龍西補選進入立法會...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014年佔旺期間違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法庭,被判囚3個月。他昨不服刑期,向上訴庭提出上訴。代表黃之鋒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