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新聞有常識﹕(1) 日本研發「人造牛扒」

[2019.04.04] 發表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與日清食品公司合作,成功利用牛的肌肉細胞培養出塊狀的「人造牛扒」,為全球首例。參與研究的東京大學教授竹內昌治稱,今次研究的目標在於營造出肉扒般的質感,研究團隊利用特殊培植質,培養出細長的牛肉纖維,並採用立體培養法,令纖維形成長1厘米、闊0.8厘米、高0.7厘米,富有彈力的塊狀肌肉組織。

◆考考你

人類為什麼要研究「人造肉」?

■關鍵詞

人造肉 Artificial meat

牛肉纖維 Fiber in beef

文:W、大海 

圖: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48期]

更多教育
國際大事典﹕文在寅訪大馬 印尼語說「午安」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早前到訪馬來西亞,與大馬首相馬哈蒂爾一同出席記者會時,因為一句「午安」而被韓國媒體指引發外交災難,韓國外長康京和更... 詳情
濕地居民﹕爬行動物知多少?
【明報專訊】香港有紀錄的原生或已歸化(即在本地穩定生活的外來物種)爬行動物約有80多種。爬行動物跟人類一樣用肺部呼吸,表皮有鱗片或被硬殼覆蓋... 詳情
(你知?我知!)昆蟲可當零食?
【明報專訊】記者話……  這是一度掀起熱話的全球首台昆蟲零食自動販賣機!它售賣10種由昆蟲製成的零食,例如朱古力蚱蜢等,每款零食價格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