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內河碼頭重型機器輾斃女工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內河碼頭昨晚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操作人員駕駛碼頭內一輛吊運貨櫃箱的重型機器時,一名女工疑走避不及被輾過,身體多處嚴重受傷,由救護員證實傷重不治。勞工處事後已派員到場,意外起因仍有待深入調查。

被行駛中重型機器輾過的32歲女子姓劉,她頭部嚴重受傷,身體多處骨折,由接報到場救護員即場證實已返魂乏術。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昨晚在屯門發生的致命工業意外,事件中一名工人死亡,勞工處人員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場,並就意外起因展開調查。

事發於昨晚10時許,工人發現劉被行駛中重型機器輾過重傷昏迷,遂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臨時將涉意外機器及現場封鎖,並翻查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暫列工業意外案件處理,起因仍有待調查。

2月22日凌晨,屯門內河碼頭18個運載共17萬公斤煤炭粉的貨櫃起火,曾發生塵爆,火勢一度撲滅後又再死灰復燃,最終先後用了9天時間始撲熄,撲救行動所花的時間,屬粉塵火警中數一數二的長。2010年3月,屯門內河碼頭一輛俗稱「大麻鷹」的重型車吊運貨櫃箱後退時,操作員疑未察覺,車輛輾過一名維修工人,工人即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缺席提案 梁繼昌解釋屢改口  稱「係策略」  因未夠票
【明報專訊】會計界議員梁繼昌(Kenneth)噚日原本要鬘萿k會動議佢提出鵅m2018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但主席梁君彥宣布Ken... 詳情
拎住一條文件繩  超雄為盲人發聲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噚日鬘萿k會特首質詢時間發言時,拎住一條政府部門以至一般學校或辦公室都會用嚘韘滮憟鬊楚]圖),提到全港唯一會製作...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近日經常鐪acebook出post,點出不同黻茪嵷鞳m蘋果日報》賣廣告,記協曾經出聲明指C...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召開「三合一」記者會,將沙中線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撤回三隧分流,以及《逃犯條例》修訂建議一次過公布,做法被記協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