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4
    星期四

陸萬禎綁架案警獲線報突擊民宅 第2名疑犯賓頓市落網昨提堂

[2019.04.04] 發表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尼科爾通報案件最新進展。(明報記者攝)
圖為疑犯阿卜杜拉飛昨日透過視像方式過堂。
陸萬禎綁架案,現只剩圖下和駕駛客貨車的2名疑犯在逃。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繼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中頭號疑犯、37歲的多倫多男子阿丹(Abdullahi Adan)於本月1日向警方自首後一天﹐第2名疑犯33歲賓頓市居民阿卜杜拉飛(Hashim Abdullahi)被警方拘捕。

他昨天在新市法院以視像方式過堂,法官把案件押後至4月8日上午9時再審。警方相信另2名在逃疑犯會很快落網。約克區警隊表示﹐本月2日警方執行搜捕令﹐在賓頓市一民宅內拘捕了阿卜杜拉飛﹐這是在不到24小時內警方拘捕的本案第2名疑犯。

阿卜杜拉飛昨天以視像方式首次過堂,現面對綁架、強行禁錮、持武器傷人和傷人等4項罪名﹐法官把案件押後至4月8日上午9時再審。

至於首名37歲疑犯阿丹(Abdullahi Adan)則於明天再出庭應訊。

警續拒透露贖金數額

警方已確證疑犯曾要求贖金,但對於又無交出贖金?贖金要求多少?警方一直未有回應。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尼科爾(Laura Nicolle)昨天說:「4月2日我們根據線索鎖定第二名疑犯行蹤﹐在賓頓市一居民住宅內將其抓獲。由於疑犯已進入法庭審判階段﹐我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尼科爾還說:「這次能夠很快抓捕到疑犯﹐不僅是警方全力工作、調動各方面資源的結果﹐更得益於社區民眾廣泛支持。自從警方公布疑犯作案影像後﹐許多民眾打電話或者網上留信息﹐為警方提供了重要信息或線索。」

尼科爾還表示:「警方正繼續全力抓捕另2名疑犯﹐我相信那兩人會很快落網。在此我強調﹐警方希望他們能主動與律師聯絡,盡快自首。還有提醒民眾﹐疑犯可能攜帶武器﹐十分危險﹐發現後不要接近﹐立刻撥打911報警。」

中國留學生陸萬禎於3月23日晚上6時前,在萬錦市一棟柏文地下停車場,遭歹徒強行帶走。當時陸企圖抵抗,但遭多次電擊槍電擊﹐輕微受傷害後被強行押入客貨車內帶走。

3月24日警方公布涉及綁架案的3名疑犯作案時監控錄像﹐呼籲民眾協助搜捕。3月26日晚9時綁架案發生後75小時,在距離多市150公里的安省Gravenhurst地區陸萬禎徒步在社區內求救,被一名遛狗的男戶主發現,致電警方。

更多要聞二
全國醫護遊行促嚴管槍械
【明報專訊】加國醫生與前線醫療工作者昨天在加拿大全國多個主要城市舉行集會遊行﹐目的是要加國政府實行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例。 去年在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